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二十四】

《云襄传》的开机现场,无数媒体记者簇拥着往前挤,作为大女主S级的电视剧,女主角却没有现身开机仪式,引起来不少的骚动。

向晚走进化妆间,看着徐陵一脸冷色的做着妆发,耐下心坐在他身边劝道:“今天第一天开工,高兴一点儿好不好?”

徐陵脸上的神色渐渐好转,待造型师整理好一切,他抬眼示意,造型师默默的出去,留下一片私人空间。

“向晚姐,湘湘到底什么时候进组?”徐陵起身,站在房间外的露台上,无奈的问道。

向晚也有些为难:“陈导那边要补几场重头戏,很快,她就能进组和你汇合了。”

这不是他所期望的回答,徐陵转身毫不客气的质问:“在你心里,湘湘是不是比我重要?”

向晚起身,走到徐陵身边,对于他莫名的飞醋有些无奈,但为了保证拍摄的质量,还是语重心长的安慰道:“你们都是我手底下的艺人,没有谁更重要这一说,湘湘现在是遇到了困难,我们作为她的同事朋友,需要在这时给她力量和支持,是不是?”

徐陵扭头不去看向晚,难得的耍起了小性子,向晚见他这样,不由得想笑,想当初自己在咖啡厅里无意间的一瞥,发现了这颗星星,带他入行,这么多年,已经很少见他这样和自己撒娇了,但还是正色道:“崽崽,你在圈子里也这么多年了,应该很清楚这个行业的残酷,林湘的巅峰期也就这一两年了,这个行业对于女演员太过苛刻,她红不了多久就会被新的流量小花代替,粉丝市场也会被分流,可你不一样,男演员的机会太多了,合适的角色和剧本更多,粉丝市场更是无可限量,你可以把这部剧当作是演技的磨练和积累,但湘湘不一样,这很有可能是她最后的赌注。”

徐陵听到向晚唤起他的昵称,心情不由得好了几分,他知道向晚的为人,更相信向晚的规划,扭头看着她,慢慢露出微笑,说道:“我这边开机了,你是不是也能经常来看看我了。”

向晚嘴角的笑意愣住,但随即她调整好表情,笑得更灿烂,说道:“当然,这是咱们奇丽的自制剧,我手里的王牌都在这,怎么会不来呢?”向晚边说边拍了拍徐陵的肩膀“好了,我去看看宋谦老师,演技上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问他。”

退出房间,向晚才吐了口气,徐陵对自己特殊的感情,她早就和他挑明拒绝过了,只是这些年,自己一直一个人,让他产生了还觉有希望错觉。

“向晚姐,不好了。”助理急匆匆的跑过来。

“又出什么事了?”

助理左右瞄了瞄,贴在她耳边小声说道。

私人医院里,向晚眉头紧锁的看着林湘输着液,不由得埋怨道:“姑奶奶,就差这么几天就杀青了,你还给我在这出幺蛾子是吧。”

林湘自知理亏,小声解释道:“我最近赶着拍戏,所以总是忘了吃饭的事。”

向晚侧目盯着一旁的生活助理,问道:“我花钱请你来是干什么的?”

生活助理也蔫头耷脑的不敢说话,眼看着向晚又要发飙,幸好此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向晚一看是明川,扭头出了房间。

“今天伤口恢复的怎么样?”他的关心就这样从听筒里传来,抚平了向晚刚才的怒气。

向晚低头提起裤脚,看了看,回道:“没事,挺好的,大法医的技术果然名不虚传。”

那头轻笑一声,正色道:“那也要多注意,今天晚上我不加班,你想吃什么?”

向晚想了想,报了几个菜名,和他又逗贫了几句才挂断电话,嘴角的笑意还未收起,就见走廊里一下子涌进一队人,保安极力阻拦也没有用。

为首的田蜜,气势汹汹的问道:“湘湘在哪儿呢?《云襄传》开机这么大的事,我说你们怎么不通知我们后援会,原来湘湘根本就没有出席,你这个经纪人有没有点儿业务常识,你知道这样会让同行怎么说我们湘湘吗?”

向晚压抑着内心的烦躁和愤怒,不想和她们一般见识,这些粉丝每次发难,都会有人拍摄录像,随时准备发到网上去,但公司的任何安排,没有必要事事都要与粉丝商量,可田蜜却更得寸进尺,说话也越来越难听:“一定是你又在利用湘湘置换资源对不对,还号称金牌经纪人,我看就是个冷血的资本家,要不是我们无意间看到湘湘的保姆车开进这个医院,你是不是都不打算承认湘湘病了,给湘湘安排那么多的工作,在她家里出现变故后还要这样压榨她,你有没有良心啊。”

身后忽然传来脚步声,向晚回头只见湘湘一脸笑意走过来:“你们都回去吧,我没事,谁说进医院就一定是来看病,向晚姐就是担心我的身体,特地给我安排来这里体检的。”

向晚听了松了一口气,带了她五年,两个人的默契已经不用言说。

谁知粉丝们却不依不饶,其中一个愤怒的说道:“湘湘,你不要被莫向晚给骗了。”说罢还拿出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向晚侧头一看,正是上午她和徐陵在露台上的对话,只听向晚那一句句对于林湘前途一针见血的分析,向晚无奈的低下头,这些粉丝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

林湘看着视频里向晚极其悲观的看法,难以置信的扭头看着向晚。

“莫向晚,这就是你对湘湘的评价吗?我们粉丝怎么放心把湘湘交给你这样的人!”田蜜气冲冲的说道。

向晚刚要开口解释,就听一旁的林湘崩溃的吼道:“都别闹了!”然后气冲冲的跑回来病房。

深吸一口气抬头,向晚看粉丝还举着手机在拍摄,咽下所有的情绪,官方礼貌的微笑道:“我们大家都是为了湘湘好,有时候忠言逆耳的事,也需要有人来做,我不介意来当这个坏人,而且你这个视频应该不是全部吧,你们故意只截取了这一段有歧义的话,是什么意思?”

田蜜冷哼一声:“这次是给你一个警告,也让你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我们粉丝有义务监督经纪公司的工作,如果你做不到全心全意为湘湘着想的话,下次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看着粉丝气势汹汹的离开,向晚一直紧攥的拳头,终于松开,此刻走廊里安静的可怕,无力的走到林湘的病房门外,向晚抬手发现房门被锁住了。

她仰头努力忍住泪水,过了很久才开口,声音中依旧有丝颤抖:“湘湘,刚才视频里的那些话,我希望你能静下心来好好想想,那些确实是实话,但是我不希望是用这样的方式传达给你,我们合作了五年,我相信任何事,我们商量过后,一定都能解决的,对不对?你先好好输液,我一会儿跟剧组为你请半天假。”

回到车上,向晚迟迟没有启动汽车,而是靠在椅背上发呆,她忽然不想动脑子了,一点儿都不想再进行思考,她此刻只想放空,放松。

可手机一直不停的响,喋喋不休,泪水划过脸庞,向晚紧紧咬住嘴唇,呜咽着不敢出声,不知道过了多久,车里终于安静了下来,她抬手擦去眼泪,眼神凛冽,她可以有短暂的脆弱,但不会被击垮,拿出手机,看到是《云襄传》制片人的电话,她知道,肯定又是催林湘进组的,她清了清嗓子,回拨电话,开口一如既往的冷静专业。

明川下班后,照例买了菜拎回向晚的公寓,结果却在小区的花园里,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他一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可回身看着那辆suv停在那里,抬头看了看楼上漆黑的灯光,明川抬手把手里的菜放在车顶上,朝着花园深处走去。

向晚住的这个小区基础设施很完备,花园深处还摆放了一条供小孩子玩耍的器械,不过此时天色已黑,花园里只有一个坐在儿童楼梯上,闷头喝酒的小女人。

“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喝酒,发生什么事了?”他关切的声音传来,向晚听了眼眶一红。

今天发生的一切她没有和任何人讲起,还叮嘱了林湘生活助理不要外传,但此刻她却想倾诉给他听,仰头灌了一口酒,跟讲故事似的,娓娓道来:“我今天被林湘的粉丝堵在医院门口,她们偷拍到,我对林湘未来的悲观看法。当着林湘的面,播放了那段视频。”

明川听了不由得目光心疼,向晚朝他勉强一笑,似是在告诉他自己没事,然后又慢慢说:“虽然那些话都是实话,可我不希望是在那样一个场合里曝光出来。”

她看着他的眼睛,神情中有无措有不安,明川看着她的示弱,走进安慰道:“既然是实话,我想林湘应该不会对你有误会吧。”

向晚被他直男的思维方式都笑,失笑的摇了摇头,不禁感叹他笨拙的安慰方式:“别安慰我了。”

明川则无比认真的继续说道:“我可很久没见你这样沮丧了。”

向晚酒量很好,但很少一个人这样自斟自饮,借酒消愁发生在她身上,那一定是非常严重的事了。

有一个这样懂自己的人在身边,向晚欣慰的笑了笑,算是今天第一个真心的微笑,她心甘情愿的向他诉说着自己的无助:“现在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话从前任谁都想不到会是从莫向晚的嘴里说出来,向晚自己也无奈的深吸了一口气,也不太适应这样暴露自己的脆弱,她深吸一口气,感慨道:“我在这个行业里十几年,捧红了那么多明星,我太了解这里边的规律了,新人辈出,竞争残酷,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帮她多接一些工作,如果不是这个案子,我早就会跟她讲这些话了。但是现在,我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她了。”

明川默默的听着她的倾诉,他知道此刻的向晚或许并不需要安慰,而是需要一个耐心的听众,而他也很想知道,这些年她是怎么走过来的。

“林湘很早就出道进入这个圈子,就是因为她爸爸,可是现在她爸爸也没了。”向晚边说边看着他。

一听到向晚说道爸爸这个词,明川心里有些紧张,他听出来林湘的父亲也是一个做错事的父亲,他很怕向晚又想起那些往事。

可谁知向晚却非常平静的说:“我很担心她就这样消沉下去,把自己放弃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能快点儿查出真相。”

一说到案子,明川点点头,对着她保证道:“我已经把物证寄到公安部让他们加急了,但最快也要半个月出结果。”因为纪律,他无法向她透露太多的细节,只能告诉她大概的进度,“在这期见,整个警队都在寻找佐证,不会让他有翻案的机会。”

向晚含笑的看着他,内心无比的踏实安定,可一想到凶手真的是黄伟伦,不由得有些感慨:“我实在想不通,是什么事能让黄伟伦痛下杀手,作为一个男偶像,他未来有很大的空间,为什么要葬送掉这大好的前程呢。”

向晚苦笑,她是那么努力的让林湘能多红几年,可黄伟伦却不珍惜自己的优势。

明川见她这样,不由自主的蹲在她脚边,心疼的仰望着她,温柔的说道:“你呢,不要再为这些事心烦了,作案动机这种事,就交给我们警方吧。”

听出了他的心疼和担心,向晚点点头,说道:“我现在也确实没有心思再考虑其他了,我必须要安抚好林湘。”

她低下头,坦诚的看着明川的眼睛,释然的说道:“我觉得她和我很像,我们都有一个糟糕的父亲,却有没有办法断绝血缘这种东西,不能逃避,只能面对”

一提到莫父,明川有些迟疑的不敢抬头看她,但感觉到向晚此刻的平静,他鼓起勇气对上她的眼睛,只见向晚目光温柔的看着自己,眼神中没有一丝愤怒和怨恨,有的只是平静和释然。

那一刻谁都没有说什么,但彼此都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再他们之间消散。

明川心疼的笑了笑,他终于等到了,她的原谅,而这样的原谅,向晚需要多么痛苦的挣扎和妥协。

他握住她的手,诱哄道:“别在这里喝闷酒了,我们回家。”

向晚听话的跟着他起身,被他牵着慢慢往家走,她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温馨,可偏偏却有人偏要打破这样的平静。

第二天一早,向晚陪着明川晨跑,他体贴的没有占用她的浴室,跑回自己的宿舍冲凉,向晚在公寓里擦着汗,手机狂轰滥炸的叫着,她本能的先点开了微博热搜,看看出了什么大事,结果却看到了#无良经纪人莫向晚#的词条,点开第一条就是林湘后援会声讨的帖子,内容倒不新奇,都是田蜜说的那些,只是下边各种恶毒的评论,让向晚难受至极,而最令她无法招架的是,居然有人爆出了十年前爸爸的那个案子。


评论(37)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