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二十三】

能在自己晨跑的路上看到向晚,明川并不意外,但是此刻能看到她靠在车边等着他,他还是非常的高兴,虽然也只是一天没见,自己前一天还被她赶出家门,但知道了她为自己做的那些事后,明川打算问问她,自己在局里被说是吃软饭的,亏不亏。

看她低头吃了一颗糖,明川笑着跑到她身侧,也不敢靠的太近,怕自己锻炼的汗味熏到她,调侃道:“我说,我现在怎么有种被大佬包养的感觉。你撤那些热搜,到底花了多少钱?“

向晚听出他话里的意思,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她莫向晚出手,还用得着砸钱吗?!

“也没花多少钱,平台本来就有职责维护言论秩序。“向晚不甚在意的说道。

明川听了,显然不信她的说辞,扭头一乐,调整了一下气息,戳穿道:“那也是因为有你的周旋吧。“

看着他别有深意的眼神,向晚突然不想承认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他,于是故作无关的解释道:“如果他不心虚,为什么要花大价钱造势舆论呢,我现在觉得,凶手就是他。“

明川怎么会看不出来她的小心思,咧嘴一乐,笑嘻嘻的问了一个更直白的问题:“这么说,你是相信我了?”

想当初她在局长办公室那样不客气的质疑自己的办案能力,被大嘴巴丁春秋给传开了,连黄小蓉都好奇战胜了恐惧,问他到底对她师母做过什么不可饶恕的事,以至于被质疑公安部都认可的办案能力。

向晚听出来他的意思,没有继续跟他逗贫,反而很认真的说:“我从没有质疑过你,也不喜欢别人去质疑你。”

林湘问过她,于江也问过她,向晚的答案都是那三个字:我信他。

明川有些意外她会这样说,站直身体,在意的问道:“为什么?”

向晚看了眼他迫切的神情,释然一笑,说道:“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对真相的执着。”

因为切身的体会过,无论在多么纠结痛苦的情况下,他都会坚定的选择真相,哪怕最后把自己弄得痛彻心扉。

明川听了有些动容,这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向晚是真的懂他,他一直都害怕,她心里还是对他有恨的,他不奢求她能彻底原谅他对她爸爸做出的那些事,但听到她如此肯定了自己的信仰时,那一刻明川内心的感动,不可言说。

他目光温柔的看着她,向晚也感觉到气氛有些升温,但此时在大马路上,向晚轻咳了一下,板着脸岔开话题:“这几天,湘湘的状态非常差,我看得出来,她在努力的配合工作,她期盼的,就是这么一个真相。”

明川看着向晚有些不自然的扭转话题,心下了然,于是收起那些异样的情绪,认真的向她解释:“现在正在检测包装纸的成分,这会是关键证据。”

看着他笃定的样子,向晚微微一笑,放心的说道:“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剩下的就看你的了。”

他听出她话里的宽慰之意,但是一想到她这几天都要在剧组,不免有些担心:“我还是要叮嘱你,别太拼命,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经历了黄伟伦的粉丝现场,明川深感如今这些粉丝的疯狂程度可比十年要放肆的多,而林湘的人气更是要比黄伟伦高出更多,他当时一个大男人挤在粉丝里都快寸步难行了,他很担心,他简直不敢想换成向晚会是什么样。

听到他又开始老生常谈的那几句话,向晚没好气道:“你还是多关心关心案情吧,这才是最重要的。“

向晚说完回身就要上车,却被一把拉住手腕,他一用力,向晚回身就迎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深吻。

光天化日之下的大马路上,向晚吓得瞪大了眼睛,明川的舌尖顶着她的齿贝,眼带笑意的欣赏着她夸张的表情,向晚抬手想推开他,却被他更紧紧的抱住。

明川动情的啃咬着她的唇瓣,见向晚被吻得迷迷糊糊的闭上眼睛,他也合目享受着这个早安吻。

舌尖扫过了她嘴里的每一个角落,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开她,看着怀里气喘吁吁的小女人,明川心满意足的把下巴放在她头顶,回味道:“这饭是挺软的。”

向晚气急,用力推开他,立刻上了车关好车门,隔着车窗才敢骂他一句:“流氓!”

明川欣然接受,叉着腰,笑得一脸荡漾,看着她开着车一溜烟的跑了。

向晚回到剧组,脸色的绯红还未褪去,助理见她急匆匆的回来,还以她是着急才会有些脸红,于是立刻上前汇报:“向晚姐,剧组那边都沟通好了,今天湘湘可以离组,我和《云襄传》那边也安排好了,还是咱们之前定的那个酒店,他们的造型和摄影已经到位了,不过有点儿意外。“

向晚边走边听,听到意外不由得有些皱眉,停下脚步看着助理。

“刚才咱们的人又看到田蜜他们堵在片场外边了,他们太了解湘湘了,我怕湘湘的伪装会被他们认出来。“助理为难的说道。

又是田蜜,向晚无语的揉了揉太阳穴,今天原本计划让湘湘偷偷溜出去再拍一些云襄传的宣传照,如果让这些粉丝知道林湘在轧戏,肯定是要翻了天了。

向晚头脑中迅速的想着应对方法:“这样,湘湘伪装离组的计划不变,把之前计划留在剧组的湘湘替身找来,换上湘湘的衣服,我带着替身开车去奇丽,引开这些粉丝,等我们走后,你们再带着湘湘去酒店,我下午再想办法去酒店和你们汇合。“

这个替身原本是留在剧组应付那些代拍的人,现在只能先用来解决眼前的麻烦,有她这个经纪人陪着,粉丝们就会相信这个替身就是湘湘。

助理得到指示立刻去办,果然向晚带着捂得严严实实的替身走出酒店时就被粉丝们围住,粉丝们举着应援的礼物一股脑的往她们手里塞,向晚狼狈的一边保护好替身不被发现,一边接过那些礼物,现场的混乱程度远远超过了向晚的预料,为了防止露馅,向晚把替身推上车就立刻关了门,自己却被粉丝们拥在车门旁,完全没有留意关门时夹住了自己的裤脚,她示意司机赶紧开车,结果差点儿就被带一个踉跄,裤脚一下就扯坏了。

粉丝们依旧追着保姆车跑,向晚看着被扯开的裤腿,忍者痛赶紧跑回酒店,看着湘湘坐的保姆车从另一个门离开才松了口气。

上了自己的车,向晚只来得及拿纸巾草草的清理一下伤口,追上替身的保姆车,她一直压着车速跟在田蜜她们的车后边,就是为了确认她们没有起疑。

手机收到助理发来林湘已经到了酒店的消息,她才一脚油门的超了她们的车,做戏做全套,向晚先一步到奇丽大厦等在门口,又是一阵混乱的把替身带到楼里。

同事们看到向晚狼狈的样子,想要帮她换身衣服,但操心的她,不放心林湘独自在酒店拍摄宣传照,看着楼下的粉丝散去,她又立刻开车去了酒店。

宣传照是一个项目的当头炮,甚至比实际成片效果还要重要,总统套房里被各种工作人员和服装挤得满满的,大家都专注这工作,谁也没注意到向晚的衣服。

又是奋战到深夜,专案组的成员都筋疲力尽,明川看着也是担心,于是放了大家一夜的假,让他们回家休整一下,自己也活动着疲惫的肩膀,边走边查看了眼向晚的定位,发现她居然没在剧组,而是在市区的酒店,不由得有些诧异,难道又是应酬?

给她发了条信息,他走到停车场都没有回复,打了一个电话,也是无人接听,明川有些不放心,把导航定位到酒店,打算去看看情况。

一天紧张的拍摄,终于有了满意的成果,向晚让助理赶紧送湘湘回剧组,自己留在酒店收尾,帮剧组工作人员定了餐,把房间的门卡留下,让他们尽可能的休息够,房费续到了明天,还多开了几个房间,前台扫码付费的时候,向晚才看到明川的消息和未接来电,一边签字一边给他拨回。

“今天又应酬了?“明川接通电话就没好气的投诉道。

向晚听出他的情绪,哪怕此刻很累,但还是好脾气的解释道:“不是,在酒店开了一个房间,给湘湘拍新剧的宣传照。”

“哦,那现在忙完了吗?“明川停好车,抬头看着酒店高出窗户。

听到他关车门的声音,向晚问道:“你到家了?“

“没有,我到你这个酒店了。“他一边锁车,一边向大堂走去。

“啊?“向晚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到门口了,赶紧快步走出大堂。

明川听着电话里她高跟鞋的声音,目光也锁定住了大堂里走出来的身影,脸上刚挑起的微笑,在向晚走近时慢慢凝固住,看着向晚右腿皱起眉头。

向晚倒是没在意腿上,只是见他表情不悦,有些担心的快步朝他走来,离他几步远的时候,明川指着她的小腿问道:“你这怎么回事?”

低头看了看,原来是创可贴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被车剐蹭的擦伤露了出来。

“哦,上午不小心被车蹭了一下。”向晚抬头刚说完半句,身体就是一下腾空,吓得她赶紧抱紧他的脖子。

只见明川一脸冷色,也不看她,左右看了看周围,把她放在酒店一侧的楼梯旁,然后转身就走,向晚不明所以,要站起来叫他,刚“哎”了一声,明川立刻回头,见她要起来,没好气的制止:“你老老实实的坐好,别乱动,我去拿工具箱来。”

向晚扁了扁嘴,明白一会儿免不了又要挨一顿数落了。

不一会就见明川拎了一个铝制手提箱过来,坐在她脚边,打开箱子,带上一副医用手套。

向晚好奇的研究着他的箱子,只见里边整齐的摆放着几把形状各异的剪刀钳子,像是手术工具,还有一些大小不一的塑料管,竟然还有放大镜和卷尺。

“这就是你们法医的工具箱吗?”向晚好奇的问道。

明川无奈的抬头,她居然还有心情研究他的工具箱,板着脸问道:“你不应该先解释一下这伤是怎么回事吗?”

向晚好奇的要伸手去拿那个放大镜,却被明川轻轻拍掉,向晚气结,瞪了他一眼咕哝道:“小气鬼。”

明川不想和她斗嘴,抿着嘴,一手拿着镊子夹着酒精棉,刚碰到伤口,向晚嘶的一声差点儿要窜起来,明川另一只手立刻按住向晚的大腿,动作相当熟练。

向晚见他淡定的样子,气的牙痒痒,撅着嘴怒视他,明川放轻了动作,一边消毒一边给她伤口吹气帮她缓解疼痛。

看着他体贴温柔的样子,眉目间尽是担心,向晚的表情渐渐缓和,他们之间有多久没有这样了,从前她刚入行时,也是身上总会有一些小伤,每次都瞒不住他,然后就是听着他一边数落,一边给她上药。

但是到现在他还都是一直沉默不语,向晚挑眉,莫非过了十年,他转了性子?

向晚低头看着他包扎完伤口,要起身,却又被他按下大腿,向晚不解,明川这才悠悠的瞟了她一眼,只见他从工具箱里翻找了一下,居然拿着手术钳和白线开始给她缝裤子。

向晚惊讶的半天说不出来话,她不是惊叹于他的做针线活,因为十年前他也会做这些,他的手艺可比她这个女孩子精湛的多,但是看着他像做手术一样给她补裤子,这就有点儿超出向晚的认知了。

明川倒是非常淡定,毕竟这些工作是法医的基础手艺,气氛难得的静谧,明川这才开口:“早上我刚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晚上你就把裤子给扯坏了,你成心跟我对着干吗?”

这熟悉的语气,让向晚翻了一个白眼,果然,该来的数落还是会来。

“错,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工作时的状态。面对意外,所有人都可以慌,所有人都可以躲,只有我不能。我必须定在那里,这便是经纪人的职责啊。”

听着她娓娓道来的倾诉,明川认真的继续拿着手术钳在她的裤腿上穿针引线,有多久没有听她说起她的工作了,自从接了这个案子,她好像一直都是怒火中烧的告诉他如今娱乐圈的现状。

明川不忍打断她,他想听她跟自己倾诉更多,手上的动作放的更轻。

“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粉丝们也是为了湘湘好,我能做的,就是护着她,走出这段低迷的日子。“向晚说完感慨的抬头看着夜空,圆圆的月亮悬在那里,这样的意境真好,

感觉到裤脚被他轻轻的扯了一下,向晚没忍住乐了,低头看着他眉头紧锁的跟自己的裤腿奋战,打趣道:“你变哑巴啦,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讲。“

明川给缝线收好针,打了一个漂亮的手术结,这才悠悠的瞟了她一眼,没好气道:“我说的话对你来说有用吗?每次都弄得一身伤回来。“

他的话要是管用,他俩现在早就回公寓你侬我侬了,还至于坐在这里,让他缝缝补补吗?!

向晚不甘示弱的辩解道:“我这次是遇到有些特殊的情况,林湘因为案子,口碑收到影响,粉丝们也是着急。“

明川听了撇了撇嘴,从工具箱里又拿出一块纱布,温柔的垫在裤腿的缝补处,怕手术线磨到她娇嫩的皮肤,闷闷的说道:“十年前就是这样,我看着你为别人而奔波,被误解,还要努力的调节各方之间的关系,我就是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向晚没想到他会突然这样说,鼻子一酸,眼眶有些湿,这些年,会有人关心她的工作,她的成就,却没有人关心过她会不会累,会不会委屈。她已经快要适应了自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人了,所有事一个人解决,一个人承担。

“我小心翼翼保护的女人,到头来去给别人遮风挡雨,你还希望我能对此说些什么吗?“他一边忙着给她垫好纱布,一边轻轻的说道,语气甚至还有一丝委屈。

向晚有些破防,但她不想在他面前哭,努力的咽下泪水,怕他感觉到自己的异样。

曾经吃的那些苦,已经过去了,她不想让他担心,现在他回来了,她不就有人心疼了吗,他回来了,她就不再是一个人了。

明川感觉到她的安静,抬头看了她一眼,见她抿着笑,摇了摇头,也不说的话,没好气的问道:“这回变你当哑巴了?“

向晚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无奈的说道:“但这就是我所从事的工作啊“

意料之中的答案,明川低头默默的整理工具,认命的说道:“所以我只能陪着你,在你受伤的时候给你包扎,幸好我还是一名法医,我这缝针的手艺,一般人还享受不到,“他说完自己都乐了,这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事。

向晚也会心一笑,并不介意,反而对他的成就特别骄傲,相当得意的说:“我这是多大的荣幸,能活着享受到国内知名大法医亲自缝线。“

明川听出她在调侃,但还是制止道:“不许再胡说八道。“

向晚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明川继续叮嘱:“这几天不许吃辣的,伤口不许碰水。“

见她一副要当耳旁风的样子,眼神到处乱瞄,明川挠了挠她的脚腕,一字一顿的说道:“谨遵医嘱。“

向晚低头看着他,反驳道:“你只是法医,又不是医生。“

明川也不理她,收拾好工具箱起身,见她还坐在那里挑衅的看着自己,抬杠道:“法医带不带医字?“

向晚扑哧一笑,撒娇道:“那就麻烦大法医送我回家吧。“

明川无奈的看着她,见她张开双臂,没好气的把手里的工具箱放到她怀里,然后他连人带箱来了个公主抱,往停车场走去,向晚怀抱着他的工具箱,一脸满足的窝在他怀里。


评论(43)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