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二十五】

看着网页上有关于爸爸案件的报道,向晚的手都是抖得,这个埋在心里十年的雷,今天终于炸了,手机上无休止的电话信息,她一个也不看,却主动播出一个号码,那是营销公关部的同事,负责了公司所有对外账号的管理,电话很快被接通,那头焦急的说道:“向晚姐,我帮您把社交账号的评论关掉吧,您的账号都快爆了。”

向晚深吸一口气,冷静的说道:“关评论,只会更激怒粉丝。”

“那咱也不能这么干坐着啊!”听筒那边甚至能听到急得跺脚的声音。

听出对方的慌乱,向晚更加冰冷的说道:“安抚粉丝,不可以冲动。”

对方被向晚冷若冰霜的态度弄得没脾气,只得按着她说的去做,冷处理,不回应。

挂断电话,向晚的目光依旧冰冷,她一个字一个字的看着网上那些爆料,仿佛又再一次被带回十年前,爸爸被判决的那天,她拼命的忍住愤怒和委屈,翻看着每条爆料和新闻,生怕在这些中看到【明川】这两个字,这是她的底线。

绝不能让人知道明川和她十年前尴尬的身份。

手机依旧不停的在叫,烦乱的铃声扰得头嗡嗡的,她痛苦的双手支着头,努力压制自己的情绪,哪怕此刻家里没有人,她也依旧不敢让自己破防崩溃。

这是她最致命的打击,她怕自己一旦松懈,就没有办法在站起来了,而此刻,她不光要撑住,还要勇敢的站出来面对,因为她已经不是十年前的莫向晚了,她不能再逃避,她要为整个奇丽负责,要为自己手里的艺人负责。

她猛然抬起头,关掉手机,泄愤般的合上笔记本,然后又无力的靠在餐台上,脑海中还是刚才他轻柔的帮自己擦汗时的样子,她无声的质问着,为什么,为什么要在她好不容易争取到幸福的时候,就又起波折,如果说十年前她还能狠心的放开他的手,那此时,她绝不能承受再失去他的痛苦。

在她终于要和那个案子和解后,却有人把这个伤疤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指尖泛白的扣着餐台,她努力的让自己静下来,不要慌,要努力的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向晚走进浴室洗漱,换了一套利落潇洒的衣服,拿起家里的座机,给于江打了一个电话,那头很快接起:“你总算给我打电话了。”于江的声音居然还有一丝调侃。

“于总,不好意思,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给公司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向晚首先表示了歉意。

于江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说道:“你不用道歉,当初我让你加入奇丽,就准备好迎接今天这种局面了。”

“你现在在公司吗?我想跟你当面谈谈。”向晚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清冷。

“现在公司楼下全是记者,要不换个地方吧。”于江站在落地窗前看着楼下。

“不必了,我没打算躲。”向晚说完就挂了电话。

开车刚一进停车场,蹲守的记者就一拥而上,向晚看着车外疯狂拍照的娱记,居然还有些想笑,经纪人能被记者围追堵截成这样,恐怕也没几个人了,从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对自己地位的肯定吧。

向晚小心的打开车门,话筒便争先恐后的递来,她艰难的走到奇丽大厦门口,非常正式的说道:“首先,我为我父亲曾经犯下的过错感到很抱歉,但是我自幼和父亲关系并不亲密,所以对于他的事,知道的也不多,我不清楚爆料者翻出十年前的旧案有何预意,但既然法律已经给出公正的判决,莫氏按判决偿还了所有的债务,我父亲也为此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那这件事就没有任何再讨论的意义了,稍后我会发一份声明,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回应这个案子,谢谢大家。”

说完也不管身后记者再问什么,直接进了电梯。

走在顶层,所有的人依旧小心翼翼的和向晚问好,向晚也礼貌的回应,丝毫看不出任何狼狈。

敲了敲于江办公室的门,便直接进去了。

于江在茶台旁帮她倒了一杯上好的普洱,示意她坐下来说。

向晚也给面子的品了一口茶,于江见她这么坦然,笑着摇了摇头,说道:“其实你刚才在楼下没必要那么说,我原本是想给你放个长假,出去避避风头,娱乐圈里最不缺新闻,你这点儿事算什么啊,再说了,你又不是艺人,不需要走到台前,等过了这阵,大家就都忘了。”

“我有我这么做的理由,首先,这件事我不希望外边的人再挖下去,我有我想要保护的人,其次,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云襄传》刚开机,这是公司对赌的最大筹码,这个项目还没有顺利开始,湘湘那边也需要我,而且今天还是她生日,粉丝们还要给她在剧组办个生日会,我一会儿还要去剧组筹备。”

于江听了直摇头,佩服的说道:“向晚,你真的是个非常专业的经纪人,能和你成为工作伙伴,是我的荣幸。”

向晚挑眉欣然接受,起身要走,忽然回头说道:“可不可以借用公司的官网和社交媒体的账号发个声明。”

于江点点头,问道:“什么内容呢?”

“我已经整理好了,是我爸爸这些年的忏悔和莫氏的还款记录,他原本早就想借助一些渠道发出来,但是怕影响到我,所以一直没提,我想借着这个机会,一起发出来。”

于江觉得其实没必要,但既然这是向晚自己的决定,他也是支持的,于是说道:“反正营销公关部是你直接负责,你决定就好。”

向晚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这位总经理还真是甩手掌柜当惯了。

把自己准备好的文档盖上公章,叫来了公关部的同事,叮嘱了几句,看着楼下记者们已经散去,向晚这才下楼,准备赶往剧组。

上了车,向晚虽然开机,但是还是把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去做,没时间去理会那些没几分真心的客气问候。

明川今天也是赶巧很忙,因为黄伟伦的案子,他需要协调一些省厅的支援,晨跑洗漱完,立刻赶去了机场,落地后也是直奔省厅,一路上根本没来得及看手机的推送消息。

到了省厅就跟回娘家似的,全是老同事老朋友,大家都热情的跟他打招呼,当然也免不了一些调侃,问他媳妇追到了没,明川苦笑。

忽然碰到以前当刑警时的组员,明川更是觉得难得,热情的问好,那个女同事看见他之后一脸震惊,明川还以为她是久别重逢的惊讶,打趣道:“怎么,我现在当了法医,就不认我这个老队长了?”

女同事本能的摇了摇头,不确定的问道:“你这么会在这里?”

明川看她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笑,解释道:“鹏海有个案子,我来省厅调点儿人手。”

女同事还是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于是直截了当的问道:“你没看今天的新闻吗?”

她这话问的明川一愣,但是感觉到她不是在开玩笑,明川有些不确定的拿出手机,下拉推送菜单,脸色越来越黑。

手机里所有资讯类app都推送了莫父的案子,明川只感觉到冷汗直流,他也顾不得同事,赶紧走向开阔人少的花园。

只有当年和他一起办这个案子的同事才知道他和向晚的关系,而警队有纪律,这种重大贪腐案件,即便是结案多年,除非上级批准,否则不能和别人提起案情。

十年过去了,当年他领导的专案组中各位队员,早已根据工作需要,调配到全国各地单位,而正巧,这位女同事就是当年这个专案组的成员,今天也是来省厅办事。

她一早就看到了这个新闻,没想到会在省厅碰到明川,而他居然还没有任何异样,果然是没看到这个消息。

明川走到花园看四下无人,才拨通了向晚的电话,但是听筒里传来她关机的声音,让明川十分挫败。

他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此时联系不上向晚更让他坐立不安,又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关机,他只好给她发语音:向晚,我看到新闻了,给我回个电话好不好,别让我担心。

发送完语音,看着她还是没有回应,他立刻打开定位系统,发现她居然还在林湘的剧组,他简直想要把手机砸了,这都什么时候了,她居然还在工作。

明川想了想,又点开微博,这是黄小蓉在向晚给他撤热搜的那天帮他注册的,看着粉丝讨伐向晚的词条被顶到热搜首位,明川心疼的皱褶眉头,立刻查询机票准备回鹏海。

身后脚步声渐渐走进,“在给向晚打电话?“同事担心的问着。

这个案子之后明川就立刻办理了调职手续,所有人都很错愕但没有一个人阻拦,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案子对明川来说影响有多大,明川后来在法医界功成名就,他们自然是欣慰,但知道他还孤身一人的等着向晚,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所以哪怕专案组也荣立了集体表彰,但是他们都很避讳说起这件事。

明川知道同事也是好心,不自然的说道:“这个案子的曝光,对向晚伤害太大了。“

女同事一来省厅就听说了老队长拒绝去北京赴任,调职到鹏海去追回爱人,本来还有些放心,知道明川在向晚身边,可谁知在省厅碰到他,不由得嘱咐道:“你赶紧回去找她吧。“

明川无奈的叹了口气,有些自嘲的说道:“我查过车里的GPS定位,都这个时候了,她居然还在片场。“

说完抹了一把脸,扭头就往出走,他等不及飞机了,直接找到最近的租车点,开车往鹏海赶,一路上还是不断的给向晚打电话,发语音,但都石沉大海。

倒是黄小蓉打来了一个电话,不安的问道:“师父,您现在在哪儿呢,看新闻了吗?“

明川一边看着导航,一边说道:“我现在正开车往回赶,向晚的新闻我看到了,她现在在剧组,给打电话发信息都不回,你帮我留意一下网上信息。”

他如今身边的同事都不知道他和向晚曾经的纠葛,只是看到向晚被网暴和她父亲的案件被曝光,担心的过来询问。

黄小蓉听到师父正在往回赶,心里踏实了一大半,于是安慰道:“师父,我刚才看了消息,今天是林湘的生日,奇丽在剧组准备了粉丝见面会,我估计向晚姐可能事在忙,您开车注意安全,也别太担心,我帮您实时看着,一有向晚姐的消息我就告诉您。”

听到今天是林湘生日,明川心里的火才稍稍压了下来,昨天的谈心,让他明白了,向晚为什么会对林湘这样的偏爱和坦护,这是林湘失去父亲后的第一个生日,他知道,她肯定会选择陪在林湘身边。

一想到这里,他就更加心疼,她这样全心全意的为了艺人付出,可外界却一点儿都不知道体谅,只知道出现丑闻后进行切割和谩骂。

向晚在奇丽大楼前的回应也是立刻传遍了全网,所以在她到达剧组后,哪怕大家都一肚子的话想问,但看着她专业冷静的态度,谁也不敢提这件事,都老老实实的听着她的指挥吩咐。

怕自己的风波影响到剧组后续的安排,向晚特地跟导演要了一处单独的布景,专门为林湘办生日会,和剧组其他人员分开,所有人都很佩服她的专业和体谅。

于江也担心粉丝们的情绪,便把营销公关部的主力派了过去支援向晚。

向晚刚一走上林湘的房车,林湘立刻扑上去抱住她,安慰道:“向晚姐,你别管网上那些粉丝的话,我那天也是心情不好,我知道你是真心为我考虑,你别生我气,无论她们说什么,哪怕不要那些粉丝了,我也要你这个经纪人,真正支持我的,一定也会尊重我的选择,外边闹的那些人,都是不动脑子的键盘侠,不要也罢。”

向晚欣慰的拍了拍她的,这小丫头不愧是自己一手带出来了,没白疼她。

她没有接下林湘的话茬,因为她不会让林湘面临在自己和粉丝之间做出选择这样的局面,如果真到这份上,她也不会让林湘失去粉丝,这是一个经纪人最基本的工作。

“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今天是你的生日,粉丝们来给你过生日都是带着祝福来的,不要扫她们的兴,今天开开心心的当寿星公,好不好?”向晚笑着捏了捏林湘的脸“快去梳妆打扮吧,我们林湘小公主今天可是要惊艳全场哦。”

见向晚没有被网上的事情影响,林湘这才放心的去妆发,到了生日会现场,向晚停住脚步,林湘不解的看她:“向晚姐,你不跟我进去吗?”

向晚摇了摇头,说道:“别被我破坏了气氛,先把这个生日过完,去吧。”

听着门内的欢声笑语,向晚站在片场的角落独自看着月亮,她其实很想打开手机看一看,她知道,他一定会很担心自己,但是只要她手机一打开,肯定会有涌入海量的电话和消息,她想先把这个生日会处理完,晚上回家再和他慢慢解释。

这一天忙下了,她确实早就没了早上的愤怒和委屈,她把她能做的回应和解释都做了,那就坦荡的接受这一切,因为无论她再怎么回应,这都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正如她在奇丽大厦前说的,法律都已经盖棺定论了,没有任何讨论的必要了。

忽然身后匆匆的一阵脚步,向晚回头,只见林湘的生活助理跑了过来,着急的说道:“向晚姐,我把湘湘送回车房了,但是那些粉丝还赖在现场不肯走,要您给一个说法。”

向晚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果然该来的还是躲不过去,她转身往回走,生活助理有些担心:“您真要去啊。”

“她们再这么闹下去,为难的是湘湘,我找她们说清楚就是了。”她倒不怕她们人多势众。

走进生日会现场,原本坐在地上耗着的粉丝见她来了,立刻气势汹汹的站起来,拿着牌子和横幅,上边大剌剌的写着【莫向晚下课】,毫不客气的展示着对她的声讨。

向晚知道这是一场硬仗,她低头叮嘱生活助理:“马上到湘湘身边,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她下房车,我会处理好这里。”

生活助理看着周围营销公关部的同事都在,点点头,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就赶紧去守着林湘。

为首的田蜜冷笑了一声,拿出准备好的声讨海报,一条一条的大声念道:“身为林湘的经纪人,严重缺乏业务底线,在林湘父亲出事后,未能及时做出公关处理,调整档期,导致林湘名誉受损,现在自己又是一堆丑闻缠身,所以经过我们林湘后援会讨论决定,无良经纪人莫向晚,今天必须下课!”

田蜜话音刚落,其他粉丝都应声支援,还专门有人开着直播录像。

明川终于在太阳下山时赶回来鹏海,但他忽然发现,自己没有地方可以去,他不敢贸然去剧组找她,他怕自己尴尬的身份被媒体拿来做文章,最后只能泄气的来到暮色。

老板被服务员通知明川来了,赶紧出来看看,他也是知道了向晚父亲的案子后,立刻就明白了明川和向晚之间的纠葛,也不知道该怎么劝,但是看到明川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还是给他倒了杯水,见他诧异的回头,问道:“向晚还在剧组工作呢?”

明川无奈的应道:“是啊。”她工作狂的生活,熟识的人都知道。

老板自己也喝了口水,开口劝道:“去找她吧,别在这儿干着急了。”

明川尴尬的看了看手机,心虚的说道:“我怕过去会给她添麻烦。”他知道自己没她擅于应付媒体。

老板恨铁不成钢的说道:“都这时候了,还顾及那些干什么啊。”

明川也被说的有些纠结,忽然手机响了起来,是黄小蓉打来的,明川立刻接通。

“师父,我刚才看了林湘生日会的直播,向晚姐被粉丝代表围攻,要逼她下课。”黄小蓉担心的说道。

明川一听就坐不住了,焦急的问道:“你说什么?!”

“我担心向晚姐会出事,您快去剧组吧。”

明川都没来得及回黄小蓉的话,立刻跑出餐厅,可偏偏这时候,车又出了故障,怎么都打不着火,明川看了看仪表盘,才发现自己把油都跑光了。

他愤恨的踹了车一脚,赶紧拦了一辆出租就往片场赶去。


评论(48)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