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十九】

有时候,向晚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个劳累的命,明川的叮嘱好像就只有一夜的有效期,早上自然醒,时间依旧是往常的那个时间,再看看手机,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未接来电和消息,向晚还是没有回复,打算到奇丽后亲自和于江解释一下,然后再给其他项目人员答复。

到了奇丽,站在于江的办公室门前,向晚还是有些心虚的,毕竟剧组停工损失最大的是奇丽,所有的赔偿费用都由奇丽来支付。

向晚硬着头皮敲门,意外的,居然是于江亲自过来开门,不过他此时正在打着电话,一脸兴致高昂的和电话那头商量着什么时候去哪个高尔夫球场打球,向晚有些吃不准,感觉听着电话那头像是陈仲的声音。

于江见向晚一直站在门口,便挥手示意她先坐下,等自己打完这个电话。

那神情相当喜悦,拿着电话笑道:“哎呀,谢谢您的谅解,您放心,林湘那边我们一定让她尽快归组,至于您说的那个项目,我让向晚好好筹划一下,再和您细聊,好好好,那您先忙,好的,我定好场子给您消息。”

向晚一脸狐疑的看着于江兴高采烈的挂了电话,问道:“是陈导?”

于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相当殷勤的为向晚倒了杯茶,说道:“是啊,不过我是真没想到,你们家明川居然有这么大本事。”

忽然提到明川,向晚有些紧张,她是非常介意于江利用明川来捞取利益,有些生气的问道:“这关明川什么事?”

于江一愣,一脸你还跟我装傻的表情说道:“省厅那个立项很久的缉毒电影,开始接触陈导了,拍完这部剧,陈导也不休息了,直接筹备那部电影,那可是官方背书的项目,现在这个市场环境,这种主旋律热血的片子最卖座,得了这么一个好项目,《拥抱我》剧组延期几天,他还在乎吗?”

向晚听了脸色立刻就黑了,原来这就是明川说的解决,她接触过主旋律任务剧的项目,深知这样大的项目,官方的选择都会有很多考量,各路资本背后错综复杂的关系,水有多深,这远不是明川能左右的,但他做到了,很明显,是省厅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才会为明川做出让步。

于江见向晚不高兴,赶紧捡了一个好消息告诉她:“而且这个项目,咱们奇丽也会联合参与制作,所以《拥抱我》这个项目的赔偿,公司可以接受,你呢也就不用再担心了,你现在首要的工作,还是跟进林湘父亲的案子,帮林湘调整状态,争取尽早恢复拍摄。”

谁知向晚听了越来越生气,自从爸爸案发后,她对这种事情就特别敏感,生怕明川因为自己而惹上麻烦,她把他的名誉看得比自己还要重要。

看着于江还在等自己的答复,向晚严肃的说道:“这是最后一次,如果再让我知道奇丽和明川之间有什么利益交换的话,我会立刻离开奇丽。”

于江一脸难以置信,但向晚直接就离开了办公室,无论于江在她身后嚷嚷的多么沸反盈天,都不打算再理会。

专案组一早也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于向晚提到的黄伟伦,明川特地在会上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觉得作为林湘和林父都有交集的可疑人员,黄伟伦可以列为首要调查对象,但是其他组员觉得一下子调查两个公众人物风险过于大,一个林湘已经够让他们焦头烂额了。

丁春秋作为刑警队长,此刻也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可以不像林湘那样公开调查,但是便装摸底是有必要的,根据手头的线索,黄伟伦的嫌疑确实不小。

于是整个专案组兵分三路,最敏感的黄伟伦由明川和丁春秋这两个老刑警来负责,其他可疑人员由一组组员继续跟进调查,一组组员负责继续对物证进行追踪。

散会后,丁春秋拦住了马上要去调查的明川,神秘兮兮的问道:“听说昨天林湘剧组那边又出事了?”

明川点了点头,说道:“嗯,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他已经帮向晚解决了。

丁春秋摸了摸下巴,关心道:“你俩现在什么情况啊?”

明川想了想,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和向晚此刻的关系,她那天虽没有拒绝,但也没有答应,只能说不再抵触他的存在了。

丁春秋见明川有些发愣,碰了他一下让他回神,自己可还眼巴巴的等着他的答复呢。

明川挠了挠头,说道:“多云转晴吧。”

丁春秋听了惊喜一乐,调侃道:“呦,可以啊,不是狂风暴雨就行,这太阳都出来了,那看来是离风和日丽不远了。”

明川被他八卦的表情逗乐了,但还是装模作样的催他赶紧去查黄伟伦,他自己则是立刻去了黄伟伦和林父产生交集的医院了解情况。

今天一上午,奇丽顶楼的气氛有些沉重,虽然昨天还满城风雨的以为《拥抱我》项目要出变故,可今天一早,剧组就发出声明,网上的传闻纯粹子虚乌有,剧组依旧照常拍摄,林湘因为其他工作原因暂时离组,还对造谣者提起了诉讼。

原本危机已经解除,但早上于江办公室前的争论,以及一向工作为重的向晚姐,居然站在休息区一直发呆这些事,都让其他人员不敢靠近顶层。

明川到了奇丽也发现了气氛有些不太对,于是问为自己带路的助理:“今天怎么顶层都没有人?”

助理尴尬一笑,说道:“今天向晚姐心情不太好,大家也不想给自己找麻烦。”

明川听了不解,剧组的事情都已经处理好了,还能有什么事让向晚发这么大的脾气,此时他完全不知道,那个罪魁祸首就是自己。

带着明川到了休息区外,助理赶紧跑路离开,留下明川一脸疑惑。

看着那个站在落地窗前,抬头望天的背影,明川忽然觉得最近向晚好像有些瘦了,看来以后要多给她做点儿好吃的送来。

轻轻走到她身侧,明川问道:“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发呆?”

向晚听出是他,冷着脸,也不看他,明川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说起正事:“你的直觉很准,我去私人诊所查过了,林父和黄伟伦确实有不少交集,这是一条很重要的线索。”

向晚听了终于有了些反应,高傲的扬着头,说道:“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明川会心一笑,他还是很高兴向晚能对他不见外,但还是叮嘱道:“不过呢,目前这些还不能告诉林湘,我怕会影响到案件的侦破。”

看到向晚嘴角微微挑起,他继续说道:“剧组那边你也不用太担心,我透过省厅的私人关系,已经和陈导解释过了。”

一听他还主动提起这事,完全没有任何觉得不对的地方,向晚就有些生气:“你这是在帮助我吗?”

明川还是没察觉到根本原因,反而还笑了一下,理所应当的说道:“我和你之间,怎么能用帮这个字,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很高兴,你能把你遇到的困难告诉我。”

向晚听他这样说,想起了暮色发生的事,哪是她主动告诉他,分明是他强迫自己开这个口,于是一脸你接着编的表情看着他,明川也想起了他的举动,赶紧岔开话题说道:“不过林湘那里,只能你去做心理疏导了。

向晚可不打算让他就这么蒙混过关,非常严肃的说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让省厅把那部影片的执导权给的陈仲,但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以后,你不能再插手我工作上的事,我之前交给你处理,我以为会是正常的警务交涉,我没想到你会动用私人关系。”

眼看着向晚要把这件事上纲上线,明川赶紧解释道:“向晚,没你想的那么严重,我们是纪律部队,我知道底线在那里。”

“那也不行,”向晚立刻打断他的辩解“这不过就是一个项目,大不了我辞职不干,但我不能毁了你的荣誉和骄傲。”

明川听了,感觉到向晚还是在介意,他有些无奈,她本能的还是把她和自己划分在两个阵营。

但是看她一脸严肃的表情,明川也不敢再勉强,怕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一夜回到解放前,只能先点头答应。

见他应下,向晚的脸色也明亮了不少,问道:“那黄伟伦那里,你们想怎么调查?”

一说到案子,明川也认真了起来,分析道:“我们讨论后,还是决定先不要打草惊蛇,我和老丁打算先伪装身份,探探他的底。”

向晚赞同的点点头,又问道:“那你们的具体行动呢?”

明川一脸期待的看着向晚,而向晚也是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两人相视一笑,向晚吐槽道:“我就知道会这样,放心吧,我已经帮你们想好了办法了。”

别人看到的是向晚一上午的发呆,其实不然,她只是在思考,怎么帮明川能更自然的接近黄伟伦,有了林湘的前车之鉴,她也不希望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前出现纰漏。

“我打听到黄伟伦现在正好在影视城拍戏,刚好那部戏的制片人张萌和我很熟,我可以把你当作是赞助商介绍给制片人,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回去剧组探班,到时候,你就以制片方的身份去剧组,询问一些事务也不会太突兀,而且黄伟伦现在明显是在到处找资源,我相信,对金主的态度不会差。”

向晚说完,看着明川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有些窘意,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明川上前一步,整个身影罩住了她,向晚不自然的眨眨眼,一脸戒备,明川见她紧张的样子,没忍住笑意,向晚也发现他在逗自己,瞪了他一眼,错开身要给张萌打电话。

明川直接拉住向晚的手,解释道:“把老丁也算上吧,他这人临场随机应变的能力强。”

向晚撇开他的手,点点头,拨通了电话,明川看着她几句话就搞定了对方,眼神中充满了欣赏和骄傲。

他的向晚,现在可厉害了。

出发前,向晚还带着他俩去商场换了身衣服,这样看起来更像是金主爸爸,尤其是丁春秋,那股暴发户的气息怎么都挡不住。

但是明川明显和他不是一个风格,不过有向晚在,明川从不用担心穿衣搭配,一脸宠溺的跟在向晚身后,看着她挑挑选选,完全都不问自己的意见和尺码,毕竟他的意见不重要,他的尺码她知道。

丁春秋换好衣服,凑到明川身边,调侃道:“这么多年,你一直保持这个身材,就是为了这种时候炫给我们看呢吧。”

明川终于肯从追随向晚的视线中赏他一眼,回击道:“你以为都像你,身为一个刑警,身材走样成这样?”

“我这叫幸福肥,你一个没娶到媳妇的人,理解不了。”丁春秋也毫不示弱的怼回去。

向晚回身,把选好的衣服交给明川,让他去换上,打断了两个幼稚男人的相互伤害。

到了影视城,这里的规模饶是已经见过片场的明川,也不禁感叹,完全就像另一个平行世界一样。

“我就送你们到这里吧,如果张萌看到我,肯定会让我也一起去,我怕黄伟伦见我会有所戒备,张萌的手机号已经给你们了,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去吧。”向晚的脚步停在了一处布景的下方,今天太阳很足,也就只有这里是个阴凉的地方。

明川有些心疼,说道:“要不你去车上等我们吧。”

向晚摇了摇头,回道:“这里管理很规范,没有证件是不能出入的,没事,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吧,这里也凉快,我打几个工作电话估计你们就出来了。”

明川还要说些什么,但张萌的电话已经打来,无奈只好和丁春秋先过去了。

到了剧组,因为有张萌的引荐和作陪,果然剧组的演员都很热情,明川和丁春秋交换了一下眼神,打算分别和黄伟伦闲聊一下,但一会儿下来,他们发现,好像只要一涉及到林湘,黄伟伦就不愿意多说什么,反而岔开别的话题,为了不引起他的怀疑,他们也就没有再深入的问,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黄伟伦确实非常值得怀疑。

两个人告别了张萌,一边走一边交换着问出了的线索,忽然好几声巨响和枪声,把两人吓了一跳,只见不远处冒着黑烟,丁春秋最先反应过来,说道:“不会是爆破戏吧,这火药量够足的啊。”

可明川却撒腿就跑,丁春秋定睛一看,也慌了,刚才和向晚分别的地方,那堆布景已经塌了,好多人也跑到那里一边喊人一边挖。

只见明川疯了一样的在那堆废墟里清理着杂物,这些都是木制甚至纸质的布景,不是真材实料的建筑,但他还是焦急的喊着向晚的名字,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听的丁春秋都心疼,谁都没见过这么失控的明川。

那只是几秒钟,明川却觉得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他仿佛听不到任何声音,只知道要努力的在这些残骸中找到向晚,他不能就这么失去她,他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会失去她,哪怕只让他远远的看着她也好。

突然一只手抓住明川,他侧头一看是丁春秋,不由得怒吼道:“你拦着我干嘛!快救向晚啊!”

丁春秋往他身后一指,喘气道:“向晚在那儿呢。”

明川愣愣的回头,看着向晚拿着一杯咖啡,也被眼前的一切吓呆,他揉了一下眼睛,确定那真的是向晚,立刻扒开其他人跑过去,把向晚紧紧的拥在怀里,劫后余生般的不停念叨着她的名字:“向晚,向晚......”

向晚被他勒的有些喘不过气,但并没有推开他的意思,他身上的颤抖,让向晚动容,她轻抚上他战栗的后背,柔声道:“明川,没事了,我在呢。”

明川还是没从刚才的恐惧中缓过劲儿来,闭着眼,不住的轻吻着向晚的后颈,确定她真的实实在在的在自己怀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明川才慢慢的松开她,向晚这才发现他居然哭了,心疼的为他抹去泪水,目光恳切的看着他,努力的让他知道,自己没有事。

“我刚才打了几个电话,觉得有些渴,所以去买了杯咖啡。”向晚的嗓音中也带着哭腔。

明川平复了一下呼吸,闭眼在她额头轻轻一吻,说道:“谢天谢地,我真的以为就这么失去你了。”

向晚的手覆上他的脸庞,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保证道:“不会,你永远都不会失去我,我一直都在的,我保证。”

明川还是情不自禁的抱住了向晚,半天缓不过来,向晚的目光越过明川的肩膀,看着丁春秋傻傻的笑着,丁春秋则一脸狗粮吃够了的表情,回身帮那些人处理残局。

所幸布景下没有任何受伤人员,明川原本要拿出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给这个剧组开个罚单,但被向晚拦下来了,毕竟他们这次出来是隐藏了身份。

开车回到局里,丁春秋见明川没有下车的意思,也是了然,谁让自己媳妇还在外地开会呢,别人成双成对,自己一个人,就只能加班了。

向晚开着车在路上犹豫,余光瞄了眼旁边的人,见他一直沉默不语,于是决定直接开车回家了。

刚锁好车,手就被他握住,向晚没反抗,他也不客气的拉着她就往电梯间走,那样子就像回他自己家一样。

出了电梯,他自然的拿过她手里的钥匙,相当麻利的开门进屋,向晚拼命的抑制住笑意。

果然,刚一关门,她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压制在门上,他一手托着她的头,一手搂着她的腰。

明川用力的吮吸着她的唇,不断的收紧着手臂,让两个人紧紧相贴。

向晚顺从的张开嘴,他的舌尖立刻侵入,勾着她的舌头好一番缠绵,把手里的包一扔,向晚的手也附上他宽阔的背,来回摩梭。

她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是真的吓到他了,当她看到他疯了一样在废墟里喊她名字时,看着他根本不顾丁春秋的阻拦,只知道扒开那些废墟去寻找她时,那一刻,向晚就认定了,这辈子,就是他了,哪怕所有的人都反对,只要他不放手,她就坚定的陪他走下去。

感觉到下腹被什么东西顶着,向晚一愣,明川也在此时放开她,抱着她粗喘着,向晚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也不敢轻举妄动,明川感觉到怀里人的僵硬,于是放开她,帮她理了理头发,笑道:“等了你十年,不差这一两天。”说完还掐了掐她的腰,调侃道:“得再把你养肥点儿,才好吃。”

向晚没好气的拍了他一下,至此,我们明警官终于登堂入室啦。


评论(22)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