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十八】

娱乐圈都知道莫向晚的行事作风,但更清楚,陈仲大导演的地位。

作为电影圈能排上前三名的大导演,首次执导电视剧,这个消息一出的时候,各路资本就开始疯狂竞争,最后能花落林湘,各家表面上感觉尘埃落定,但实际上都愤愤不平,所以在林湘父亲这个案子一爆出来后,就是各种拉踩的黑通稿。

但那时陈仲还是非常给奇丽和向晚面子的,因为他也确实觉得林湘适合这个角色,前期拍摄也非常满意,所以无论外边什么样的舆论压力,一心专注作品的陈仲都没有因为这些是非而动过换人的念头。

但是林湘的状态在她父亲意外后就急转直下,哪怕向晚从中一再调和,在触及到陈仲艺术底线时,这位一向儒雅的大导演终于在片场爆发了。

剧组停工,上午向晚刚被陈仲骂的狗血淋头,中午圈子里就传开了,甚至都有临时换人的新闻出来,各路营销号居然还把准备救场的演员名单列出来。

向晚一路开车回家,电话就没断过,于江的,制片人的,平台负责人的,所有人都在找她要个说法,向晚干脆直接静音。

关上房门的一刻,她靠着门板跌坐在地上,无助的抱住自己,她拼命的想要给自己一些力量,可是她真的太累了,上午在剧组中,陈仲的话虽然难听,但却句句在理,整个剧组都在等着林湘调整状态,她是女主角,重头戏如果真的让替身来演,那于林湘来说,接下这部戏又有什么意义,她是想让大众看到林湘的演技,而不是虚于表面的资源咖。

可林湘的失魂落魄的状态,她比任何一个人都能体会,当初爸爸被判无期徒刑时,她也曾这样,而林湘更是彻底的和父亲永别了。

她是个经纪人,但她不是冷血的资本爪牙,她做不到逼着林湘去片场演那些皆大欢喜的戏码。

她知道圈子里都怎么形容她,说她铁血强势,只会疯狂的压榨手里的艺人,那是因为他们没看到那些过气艺人的窘境,她努力的让他们在当打之年能尽量的赚取一些资本,至少能在被淘汰时能不那么落魄。

可是没有人能懂她,向晚凄然一笑,不对,有一个人是懂她的,但却被她无情的推开。

那个人哪怕压榨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会为她精心准备餐包,那个人会在她应酬到很晚的时候打电话为她解围,那个人还会在他自己都筋疲力尽的时候,还想着拉住她的手,告诉她,不要一个人硬撑,他永远会是她的依靠。

想到这里,向晚再也支撑不住,眼泪不住的往外冒,以前的她不会这样的,她甚至经历过比这次更难堪的境地,但那时她知道他不在,她知道哭解决不了问题,没有人会帮她,她必须自己去面对。

但这次不一样了,她知道他在,她知道只要自己一开口,他会不顾一切的把她护在怀里。

向晚擦干眼泪,深吸一口气调整好情绪,这一次,她不想再拒绝他,她渴望那些温暖,她想给彼此一个机会,她想知道他对两个人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

站起身来,熟练的拨出那串号码,这次没有任何犹豫的拨通,等待着电话那头的接听。

此时明川正带着黄小蓉做着物证检测,有了上次黄小蓉私下溜进直播间的经验,明川这次把两个人的手机都放在了离工作台很远的桌子上,就是怕打扰到工作。

没想到这次不是黄小蓉的手机响,而是他自己的手机突然响起,明川微微皱眉,目不转睛的看着显微镜,吩咐道:“黄小蓉,去看一眼我的手机,不是警队的话,帮我挂了。”

一旁打下手的黄小蓉立刻摘下手套就过去了,看到是屏幕上跳动着【向晚】两个字,拿着手机就跑过来:“师父,是向晚姐。”

明川起身,慌忙的摘掉手套,一把抢过手机确认,毕竟这是向晚第一次给他打电话,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怕她有什么事,也不顾正在进行的工作,接起电话就走出房间,焦急的问道:“向晚?”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然后就听到向晚严肃的说:“我们谈谈吧。”

明川感觉到向晚的异样,但没敢问是谈什么事,立刻应道:“好,那我一会儿去接你,你在哪里?”

“我在家。”

向晚只是短短的三个字,明川就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此时才下午,以他对向晚工作强度的了解,是绝不可能呆在家里。

但他还是不想在电话里说这些,他更希望能面对面的和她说,于是温柔的说道:“等我。”

向晚在听到那两个字后再次破防,直接挂断了电话,怕他听到自己的哭声。

黄小蓉见师父急匆匆的回来,一边换衣服一边对她吩咐道:“把这个物证材料先替我收好,我明天再来继续检测,我有急事,先回去了,除非十万火急,否则别给我打电话。”

明川都没等黄小蓉应下就跑出法医中心,上了车就给暮色打电话,一接通便直接了当的说:“今天我要包场,费用从我的分红里扣吧。”

老板听了一愣,打趣道:“呦,你这是要办事啊?”

明川没心思和老板逗贫,严肃的说道:“刚才向晚给我打电话,要和我谈谈,我先去市场买些食材,你帮我把后厨准备好。”

老板一听,相当靠谱的说道:“放心吧,你到暮色的时候保证一个顾客都没有了,费用也不用从分红里扣,不过以后这红包,我可就省了。”

明川无语的挂断电话,直奔市场开始扫货,他隐隐觉得这次的谈话或许是他和向晚最好的机会了。

在暮色精心准备好晚饭,他开车直奔向晚家,本想着到楼下再打电话给她,结果刚到小区,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路边。

明川赶紧停在她面前,侧身为她开门,向晚上了车没什么表情,明川侧头看着她。

向晚不解的问道:“不开车吗?”

明川这才回过神来,一路无话的到了暮色,看着空荡荡的餐厅,向晚有些诧异,老板带着他们走到后院的清净的酒吧区。

向晚看着明川,等他解释,明川赶忙开口道:“我和老板是朋友,所以今天借用一下他这个地方。”

老板见状也迎合道:“是啊,明警官和我是多年的朋友了,别站着了,快坐,你今天可有口福了,看他做的这一大桌子菜。”

虽然两个人都在打哈哈,但向晚不傻,暮色这个级别的餐厅,此时空无一人,明显是被明川包场了,向晚有些生气他的兴师动众,冷着脸坐下,明川想要挨着她坐下,却被向晚的目光瞪的只好落座在她的对面。

老板一看这气氛,心下感觉不妙,留下钥匙,拍了拍明川的肩膀,叮嘱道:“别心急,好好的谈。”

暮色的后院虽然毗邻街边,但难得的闹中取静,向晚看着不远处的人来人往,才慢慢静下心来,相较于向晚的平静,明川则愈发的不安,他不知道她要谈什么,有些紧张的瞄了眼她。

只见向晚收回目光,看着面前的一桌子菜,准备餐具,打算开动。

满口是熟悉却又久违的味道,向晚吃的有些心酸,看着对面的他一脸无措的表情,开口道:“你还记得我的口味啊。”

明川听出了她话里的讽刺,但仍旧真诚的说道:“你所有的习惯和口味,早就刻在我的脑子里了。”

甚至这些年,她的习惯和口味也变成了他的,以前在省厅时,他甚至会拿着一杯咖啡发呆,想着她是不是此时也和他一样,喝着一样的饮料。

向晚听了不以为然,而是直接切入重点:“你又去监狱探视了吧,你没必要跑的比我这个女儿还要勤快,他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不用你来管。”

鹏海监狱每月15日是家属探视的时间,她一次不落,而这几次她明显感觉到父亲让她帮忙找的消遣资料变少了,每次给他买的药,他都说吃不完,问了狱警才知道,明川比她去的还勤,他是办案警察,随时都可以见到父亲,而父亲和他明显比跟自己话多,对明川也不客气,明川把自己的联络方式留给了狱警,父亲有任何需要,只要告诉狱警,便可以转达到明川那里。

听到向晚这样说,明川心里难受极了,但是看着她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做的饭,他咽下苦涩,痴痴的看着她。

明川之所以喜欢做饭,完全是因为向晚,每当看到自己爱的人,一脸满足的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还骄傲的夸着他的手艺,那份成就感是任何事都不能比拟的。

以前两个人在一起时,他一边做饭还要一边防着向晚偷吃,但每次看到向晚眼巴巴等着投喂的表情,他就只能双手投降,那时,他的目标就是要把向晚养的白白胖胖的,这样就没人和自己抢她了,当他有一次不小心说出来实话,可是被向晚追着好一顿打。

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看着她坐在自己对面,吃着他做的饭,那一瞬间的和谐,仿佛回到了从前向晚的小公寓里。

向晚知道明川一直在看着自己,因为他的目光太强烈了,但她努力的让自己保持平静,他所有的菜,她都吃了一遍,原以为这辈子再也找不回这个味道,暮色曾是她认为味道最接近的餐厅了,现在想来,忽然明白了一切。

吃到实在吃不下了,向晚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巴,礼貌的说道:“谢谢你的热情款待,我吃完了。”

明川自嘲一笑,并不介意她话里的疏离,接过她刚才的话头,说道:“如果没有那个案子,他现在也已经是我的父亲了。”

向晚立刻反驳道:“可惜没有如果啊。”

他或许不知道,自己比他更希望这个如果。

明川这次也不再退让,而是非常直白的告诉向晚:“我知道,可我从来都没有想要放弃过我们之间的感情。”

他目光含泪,说到最后,坚定的朝她点点头,告诉她自己的决心。

向晚立刻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原来那天她去监狱探视父亲的时候,他也在,而且听到了她的控诉,心底突然升起一阵烦躁。

看着她的冷笑,明川也不恼,他有很多话想要告诉她,但思索了很久,他开口,是那句他认为最重要的一句:“向晚,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就是成为一名警察,爱上你。”

这是他认为最合适的表白,他对她的爱,如同他的信仰。

那一刻,向晚真的心动了,但压在她心底的那块石头真的太沉重了,她平静的告诉他:“我承受不起你的厚爱。”其实她想说,我怕现在的我,已经配不上那样优秀的你了。

明川知道她始终介意父亲的案子,但那是已经发生的事实,无论他怎么做都不可能在回到从前,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啊。

他斩钉截铁的告诉她:“我知道我让你很为难,可我放不了手。”

向晚立刻打断他的话,下定决心般的问道:“你这次回来到底要做什么?”

明川就等着她这句话,一字一顿的回道:“我这次回来,不管发生任何事,无论你对我什么态度,我都会和你,一,辈,子。”

向晚的泪随着他最后的三个字,应声而下,她不断的告诉自己,有他这句话,这辈子值了,如果错过了他,她怕是再也遇不到这样爱自己的人了。

她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一字一顿的问道:“如果,爸爸的案子爆出来,你有想过,我会成为一生骄傲中的污点吗?”

明川起身,走到她的面前,向晚的目光也跟着他,她不似质问,反而像个无措的小孩,看得他痛彻心扉。

原来,这就是她一直拒绝自己的原因,他忽然明白了“真相远比想象的要残忍“这句真正的意义。

原来,向晚不是因为恨而拒绝他,而是因为爱。

明川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伸手把她拉起来,紧紧的拥入怀中,轻嗅着她的头发,坚定的告诉她:“任何事都不能把我们分开,如果一定要在警察和你之中做选择的话,我选你。”

向晚曾以为听到这样的话,自己会直接崩溃,但她此刻只想紧紧的回抱住明川,因为这个拥抱,她等了十年。

感觉到腰上被紧紧的环住,明川终于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他的向晚回来了。

如果不是黄小蓉的微信发过来,向晚都不知道明川还要抱着她这样抱多久,但手机一直传来震动,明川懊恼的松开向晚。

被他松开,向晚此时才觉得有些害羞,明川看了几眼微信的信息,突然眉头紧锁,一脸担忧的抬头看向她,向晚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林湘的剧组停工了?”明川担心的问道。

向晚不自然的低下头,不禁感叹这消息传的可真快,连他都知道了。

黄小蓉发这些消息截图前,也挣扎了很久,师父叮嘱不是十万火急的事不要打扰他,她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有关向晚姐的事,都是十万火急的事,于是一跺脚,把那些微博截图都发给了师父。

明川抬手托起向晚的脸,强势的让她看着自己,她知道,他是在等她开口。

向晚看着明川关切的眼神,苦笑着说:“陈导说,剧组无限期停工,什么时候湘湘来了,什么时候开工。”

果然,明川听后表情愈加严肃,思考了一阵,说道:“你想好怎么处理了吗?“

向晚叹了口气,没辙道:“我也没有把握,明天再去和陈导商量商量吧。“

明川一听这话,就知道向晚所说的商量是什么意思了,于是双手覆上向晚的肩,问道:“如果我说,陈导这边我来处理,你会放心交给我吗?”

向晚一脸诧异的看着他,但是看到他眼中的坚定,也不知道为什么,笃定的点点头,明川见她答应,微微一笑,感慨道:“既然放心的交给我,就不要再想这件事了,回去好好的休息,等我的消息,好吗?”

向晚还要再说什么,却被明川拉着手就往外走,她回头看着这一桌子还没收拾,于是问道:“我们就这么走,合适吗?”

明川头也不回的说道:“他只说了让我们锁好门,没说要收拾啊,放心吧,偶尔一次,大不了从分红里扣。”

向晚叹气,她就知道,这家餐厅果然是他开的,当她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隐约已经感觉到了。

车开到楼下,明川催促向晚赶快上楼休息,向晚想了想,忽然说道:“你们在调查的时候,有调查到黄伟伦这个人吗?”

突然听到黄伟伦这个名字,明川有些诧异,他们的确有在调查中涉及到了这个人,但没想到向晚会突然提到。

明川点点头,说道:“有涉及到,但还没有深入调查,有什么问题吗?”

“前几天,我们拦截下来了湘湘出道前的一些旧照,我们怀疑是黄伟伦那边泄露出来的,他好像也知道不少林家的事。”向晚说完,发现明川正眼带深意的看着自己,不禁问道:“怎么了?”

明川笑了笑,拉住她的手说道:“谢谢热心市民莫小姐,我们警方已经接收到信息,但是现在,哪怕就这一晚,什么都不要想了,乖乖的上楼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好不好?”

向晚受教的点点头,知道他的用意,下了车站在那里示意他先走,可明川偏要等自己进了家门才走,向晚拗不过他,只好照办。

明明还有一堆的事等着她去处理,可此刻她选择听话,听明川的话,一夜无梦,睡到天明。



评论(42)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