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二十】

早上一出卧室,向晚就看到餐桌上丰盛的早餐,靠在门边笑得那叫一个幸福,想起他昨晚明明就是想出去配她家钥匙,还故作借口的说家里没有老抽了,明明那么一大瓶酱油放在灶台旁都没开封,他还狡辩说那是生抽,不一样,反正在向晚看来都是酱油,没差别。

这钥匙都配好了,晚上让他走时,他也是一百个不愿意,无奈她家的客房已经被改造成储物间,除了她卧室那张床,就只剩下沙发可以睡了,他主动请缨睡沙发,向晚又舍不得,他又不敢提出侵占卧室,所以就在向晚故意又无辜的眼神中,明川叹了口气,自己出去还关好了门。

不过一大早,向晚就隐隐约约听到客厅有动静,迷迷瞪瞪的出来看了一眼,发现他正在努力的塞满她的冰箱,见她一脸迷糊的表情,直接一个公主抱,把她送回了卧室,偷了一个吻,叮嘱道:“你再睡会儿,我去准备早餐。”

或许是有他在的安心,向晚这回笼觉睡得有点儿超时,连他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把自己收拾利落后,向晚期待的坐在餐桌前,哪怕此刻早就过了她日常的上班时间,但她还是决定要好好享用完这顿爱心早餐。

一边吃一边拍了张咬了一口的包子的照片发给他,那边倒是立刻打来电话,直接问道:“睡醒了?”

一旁的黄小蓉拿着培养皿的手一抖,差点儿把实验材料掉地上,师父这语气有点儿过分温柔了,这话也有点儿让人很难不多想。

明川撇了她一眼,眼神无声的警告了她一下,起身走出法医中心,靠在走廊上问道:“晚上想吃什么吗?”

向晚扑哧一笑,说道:“我连早饭都没吃完,你就想到晚饭了?”

“岂止是晚饭,一会儿你出门前记得带上冰箱里那个蓝色饭盒,里边有洗好的水果。”明川说到做到的开始实施喂胖向晚的计划。

向晚嘴里嚼着包子,含糊不清的说道:“你的那点儿小心思我还不清楚吗?”瞥了眼放在角落的跑步机,她感觉照他这种喂法,自己每天的运动量要增加了。

明川听完也不反驳,理直气壮的问道:“今天都有什么安排?”

这该死的熟悉感啊,已经忘了多久没有和人报备过行程安排了,向晚拿出平板,开始一项一项的汇报着。

听到她中午要和平台负责人吃饭,明川打断道:“约好地方了吗?”

向晚一愣,没反应过来,说道:“没啊,她从香港回来,还不知道航班什么时候落地。”

“那就去暮色吃吧。”他倒是说道相当淡定。

向晚了然一笑,问道:“是不是以后我所有的应酬都在暮色你才放心啊。”

明川倒也不否认,大言不惭的说道:“你不应酬我才放心呢。”

向晚看了眼时间,说道:“好啦,我要出门了,你那边的调查也抓紧吧,一会儿见了湘湘,我都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那你路上注意安全。”明川看着法医中心的门口若有所思的应道。

黄小蓉见师父回来了,立刻狗腿的凑上来,问道:“师父,下次见面我是不是能叫向晚姐师母了?”

明川见她那殷勤的模样,没好气道:“解决了这个案子才行,快去干活!”

晚上开车到楼下,向晚看着自己那辆奔驰停在那里,又抬头看了看自己家的窗户,果然已经亮了起来。

进了门,就看到明川正围着围裙,热火朝天的在厨房做饭,他听到了关门的声音,但身后却迟迟没有动静,把最后一道菜装盘完毕,回身就看到向晚靠在墙边,看着自己发愣。

他解下围裙,把菜端上桌,走过去帮她拿出拖鞋,接过她手里的包,见她还是没有反应,不禁有些担心,刚张嘴还没说出来话,向晚就一头扎进他怀里,紧紧的抱着他的腰。

“怎么了?”他轻柔的问着。

过了好久,向晚闷闷的声音才从他的怀里传出来:“没事,就是觉得,回家真好。”

开门是一室的温暖,满屋的饭香,自己心爱的人在等她回家,真好。

明川松了口气,揉了揉怀里的小脑袋,还深深的亲了一口,满足的说道:“嗯,回家是挺好的。”

不用再一个人对着一大桌子菜发呆,开始期待着开门的声音,还有她依恋的拥抱,明川也觉得回家挺好的。

“今天湘湘已经恢复拍摄了。”向晚边吃边和他分享今天的成果。

明川听了点点头,给她又续了一碗汤,犹豫了一下,问道:“经纪人一般都什么时候不在艺人身边?”

向晚接过碗,一脸问号的看着他,没太明白他什么意思,明川解释道:“根据我们目前的调查结果,黄伟伦的嫌疑越来越大,我想把他请到局里谈一谈。”

向晚刚想开口问,但马上想起警队的纪律,于是思索了一下,说道:“这个不好说,不过如果你需要避开黄伟伦的经纪人,我可以帮你。”

明川洗耳恭听的支着头,看着向晚,向晚查了查手机说道:“你想什么时候见到他?”

“当然是越快越好。”他恨不得明天就结案,把她拐到北京去,不过还是催她赶快吃饭,什么事都没有她吃饭更重要。

但向晚却是个急脾气,立刻打了几个电话,明川看着她这一顿忙活,哭笑不得。

“后天下午黄伟伦有个商场站台活动,我约了几个制片人谈项目,而且把这个消息放给了黄伟伦的经济公司,我想那天下午,他的经纪人应该不会出现在他身边了。”向晚邀功般的仰头说道。

明川把刚剥好的虾喂给她,顺便宠溺的刮了一下她的鼻子,看着游刃有余的向晚,心里满是踏实,但紧接着又有些怅然,一想到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助理经纪人,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却没有陪在她的身边,也不知道她到底吃了多少苦,嘴角的笑渐渐有些僵硬。

向晚对于他的情绪波动毫无察觉,一口就干了那碗汤,捧场的举给他,要求续杯,明川立刻调整好心情,任劳任怨的帮她添汤布菜。

那天一早,明川就跟丁春秋开始商量晚上的行动,然后回到法医中心问黄小蓉有没有粉丝应援的道具,黄小蓉一听,立刻高兴的给明川展示着自己珍藏的程晨的应援周边,明川研究了一下,觉得有些头疼,现在都这么专业了吗?各种定制的灯牌手幅等一系列周边,他印象中还是拿着海报和CD那种。

黄小蓉疑惑的问道:“师父,你要干嘛啊?”

明川没有告诉她,只是说:“晚上你就知道了。”

他可不敢这么早就告诉这个狂热粉丝,否则今天上午就别想清净了。

“明川老师,您的同城快件。”一位同事抱着一个大箱子进来。

黄小蓉立刻接过来,看到上边的发件地址是奇丽大厦,高兴道:“师父,是师母给你寄的东西哎。”

明川也有些疑惑,拆开快递,只见里边好几个手灯,灯牌,荧光棒,还有会发光的发卡,果然,最了解他的还是向晚,只见手机来了一条消息,是向晚发的:从公司给你挑了一些应援物,都是通用款,估计你用得上。

“师父,你晚上到底要干嘛啊,师母给你寄这些东西做什么?”黄小蓉越来越好奇。

可明川就是一个字都不透露,只是说今晚要加班,让她先回去休息一下。

“神神秘秘的,跟我还卖关子。”黄小蓉不甘心的嘟囔道。

到了晚上,黄小蓉看着车窗外成群的粉丝,再看看身边她印象中高冷的师父,她忽然有种被雷劈了的感觉,江小白倒是很快适应了明川的新装束:头戴一个会变色的王冠发夹,手里拿着两个应援棒。

见明川带着江小白大步走向那群粉丝,黄小蓉终于回过神来,跑过去拦在二人身前,颇有种誓死不能让他们踏出一步的感觉。

“你们两个到底想干什么?”黄小蓉着急的问道。

明川递给她一个荧光棒,说道:“我问过向晚了,现在黄伟伦正在里边做活动,一会儿就出来,而且今天经纪人不在他身边。”说完,挑眉看着她,打算考验考验这个徒弟的推理能力。

黄小蓉虽然一脸怀疑,但还是想了想,然后一脸震惊的问道:“不会吧,师父,你要制造混乱把黄伟伦弄进市局?”

明川很满意这个回答,这徒弟确实有出师的资格了,江小白还在一旁补充道:“为了不牵扯进其他人,明川老师打算亲自当这个麻烦制造者。”

黄小蓉还要说些什么,就被两个大男人拉进了人群,余光瞄着师父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好像真的融入了那群疯狂的粉丝中,一点儿都不突兀,黄小蓉觉得师父是真的疯了,还是不放心的说道:“师父,您这次为了向晚姐,可玩儿的有点儿大啊,我跟您这么多年,都没见过您这样。”瞄了瞄师父的脸色,做着最后的劝阻:“您可考虑好了。”

虽说现在钟局不在,他是市局最大的头,那也不能这样啊,这万一闹大了,被有心人利用,师父的职业生涯和前途可能都被毁了。

明川当然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不过既然他敢这么做,必然也想好了后续的对应,不过这些安排他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只有他和丁春秋知道完整的计划,剩下警员越是真实的反应,越能达到他想要的效果。

所以他只能泛泛的解释道:“如果真的是黄伟伦,那把他请到局里,肯定会像林湘那样被经纪人拦着,那还怎么查?”

黄小蓉立刻辩驳道:“那您这样当作疯狂粉丝堵人家下班,就不怕被处分啊!“她说完还白了一眼这个为爱疯狂的师父。

明川刚想让她小点声,结果人群一阵骚动,是黄伟伦出现了,只见他身边只跟了几个保镖,明川便给了江小白一个眼色,两个人在疯狂的粉丝之中,努力的往前挤。

向晚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她也不知道明川到底要做什么,她也不敢问,怕他为难,她知道警队的纪律,但是毕竟是在查案,他之前又以制片人张萌的朋友的身份在片场见过黄伟伦,今天他要带这个公众人物回市局,如果按照他说的,黄伟伦是凶手的话,那明川岂不是更危险。

向晚越想越有些烦躁,幸好今天林湘收工早,回到林湘的酒店,表面上是陪着林湘研读剧本,但还是时不时的刷新着黄伟伦的词条,等着最新的消息。

没想到,自己不过是接个电话的功夫,林湘倒是关注到了网上最新的消息,只见林湘拿着手机跑过来,说黄伟伦遇到了疯狂粉丝,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已到市局接受调查。

林湘一看是黄伟伦,立刻反应过来肯定和爸爸的案子有关,但是她还不知道那名疯狂粉丝就是明川,向晚看了粉丝路透的照片,虽然很模糊,也没有正脸,但一看背影她就知道那是明川,哪怕他全身都是应援周边,但只是一个后脑勺,她都认得他。

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法把黄伟伦带去市局,向晚有些担心,于是赶紧给他打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一想到他此刻可能正在审讯,向晚只好又赶紧给他发微信。

看林湘一甩剧本,无心研读,向晚努力的压制住自己的担心,坐在林湘的身侧有些欲言又止。

“你说,明川警官这样做真的没事吗?”没想到是林湘先开口,不过身为娱乐圈一线顶流,林湘自然也是非常清楚舆论粉丝的力量,当初她进市局就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如今黄伟伦虽然咖位和流量不及她,但也算是有一定粉丝基础的,警方如此公然的把他带到市局,一定是和案子有关,于是担心的问道:“是不是我爸爸的案子又有什么新发现?”

向晚没想到林湘这么快就反应过来,怕她情绪又有什么波动,开口解释道:“是有一些新发现,不过警方有他们的计划安排,你就不用担心了。”她这话既是说给林湘听,也是说给自己听,要相信明川,他不做没把握的事。

“我之前觉得,可能事我爸曾经的那些债的原因,可这几天我仔细回想,我总觉得,他是因为见了我,才出的事。”

向晚眼看着林湘又要钻牛角尖,赶忙做到她身边开导她:“湘湘,你要知道,没有人能比他更希望你能幸福,我估计,如果你爸爸知道了你这样为他消沉痛苦,他也一定会非常的难过。”

如果说从前,向晚或许说不出这样的话,但自从明川回来后,她每次去看爸爸,都能感觉到爸爸为了能让自己幸福可以做出多大的让步,每一次去监狱,爸爸总会说明川有多好,等她等的多辛苦,甚至说可以不认她这个女儿,也要认明川这个女婿。

那是亲手把他送进监狱的人啊,但爸爸为了自己,可以把他当成亲儿子看待,那一刻,她和爸爸和解了,她知道,无论父亲做过什么样的错事,但是对女儿的爱都是不会变的,所以她也愿意相信,林父在生命最后的时刻,肯定也是在努力的保护着林湘。

“你相信,明川警官他们会找到真凶吗?”林湘无助的看着向晚。

这不是向晚第一次被这样问,但向晚十年前就已经知道了心底的答案,她非常坚定的看着林湘,斩钉截铁的回答:“相信,他是最好的警察。”

她信他,信他的信仰,信他的能力,她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人。

林湘没想到向晚会这样回答,在她印象里,向晚姐可是非常抵触警察的调查,她不安的看着向晚,继续问道:“你会陪着我吗?”经过这么多的事,她觉得向晚姐已经不是单纯的经纪人了,更像是她的支柱,撑着自己走过这段低谷。

向晚心疼的帮林湘整理了一下头发,把她揽入怀中,保证道:“会。”

虽然不知道之后最后的结果如何,但她都会陪着林湘等到这个真相。


评论(2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