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十六】

向晚虽说在市局勉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明川那个脸色一直在她心中挥之不去,她不想伤他,但她更不想让他因为自己而陷入危险,再加上工作上的事,案子的事,林湘的事,还有剧组的事,这些都逼迫的向晚有些快要支撑不住了,她现在感觉脑子就像一团浆糊,她想做好每一件事,结果就是哪件事都没处理好。

林湘在片场的意外,明川因为救林湘的受伤像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她想要彻底把他驱逐在外,好似只要不看到他,一切就能恢复到之前的平静那样,她还是那个干练理智的莫向晚。

忽然门铃响起,向晚有些疑惑,很少有人知道她的住址,更不会找上门来,从电子猫眼中看到是物业保安,于是开门,保安大叔把一个盒子递给她,说道:“这是一个警察同志让我交给你的。”

向晚一听就知道是明川送来的,接过盒子,礼貌的谢过保安大叔。

盒子里边的内容并不陌生,那是他这十年来从未间断过的信件,向晚只是看了一眼就立刻像烫手一般,扔到了一边。

她没想到这些信他都留着,每一封她都没有拆开过,直接拒签退回了邮局,一开始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他,有介意,有不安,更多的是,她看不了到两个人的未来。

她是诈骗犯的女儿,而他是警队的骄傲,仿佛一黑一白的两个人,要怎么才能走到一起呢?她怕自己成了他的污点。

到后来,渐渐的,她更加不敢看那些信,怕拆开信后,看到他告诉她,他想要放下了,想要开启新的生活了,怕他对自己只剩下关于那个案子的愧疚,怕他让她也要向前看,她怕看到他真的放手了。

但自从重逢以来,他的所有举动都在告诉她,他想要挽回,可偏偏两个人又是这种尴尬的身份。

内心平复了很久,她才鼓足勇气再打开那个盒子,最上边一封就是去年的来信,她深吸一口气,拆开信封,他苍劲有力的字迹展现在眼前。

 

向晚:

去年的信又被你退回来了,说不失落肯定是假话,这些年办的案子越多,越感觉到世事无常,生命的脆弱,很多事都是在一念之间,就再也无法挽回,我曾不止一次的想,如果我的求婚再早一些,是不是就能留住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有任何资格和身份把你留在身边,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每封信都是在我生日这天寄出的,因为我所有的愿望都与你有关。

曾经我很讨厌过生日,因为我没有父母,每年一到这个日子,我都感觉这是在提醒我,我是个孤家寡人,但是自从遇到你后,即便只是我们两个人,你都能把这个生日过出花来,你赶走了我所有的孤寂和清冷,你就像太阳一样,光芒四射的让我无法拒绝,可是现在你丢下我一个人,在我知道了世间的美好,爱情的甜蜜后又把我抛下。

向晚,承认我很贪心,在那样的伤害你之后,还想要奢求你能别丢下我,别把我一个人仍在这个世界上。

向晚,我知道作为一个男人要坚强,何况我还是一名警察,我不是没有你就活不下,但我是除了你谁也不要。

向晚,我很想你。

 

向晚不敢再往下看,她知道那些信只会一封比一封更让她崩溃,她忽然间发现,与其潇洒的放手,各安天涯,他对自己的执着偏执更让她心疼,他那样低声下气的求她,总让她想起当年分手的河边,他无助的眼神。

他怕失去她,而她又何尝不是,一想到又是自己把他牵扯进危险的刑侦中,她就总是每天提心吊胆,谁也不知道凶手在暗中谋划着什么,她现在怕极了突如其来的电话。

被钟懿限制见面的这段时间,明川对案件的侦破没有半点松懈,任何误会误解都不能阻挡他破案的脚步,因为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快破案,帮向晚脱困。

这几天重案组的同事们都很辛苦,明川带着丁春秋和一个组员到暮色开个小灶,丁春秋也看出来明川的担心,于是宽慰道:“我们走访了和林父打过交道的人员,还是得到一些比较有价值的线索,你呢,也就别担心了。“

明川一边机械的往嘴里送饭,一边思考着案件的侦破方向,虽然钟懿让他换个突破口,但他还是觉得林湘就是这个案件的核心,于是分析道:“我觉得调查方向还是要从林湘周围的人和事入手,她还是有事没说。“

都是多年的老刑警,丁春秋也很赞同明川的看法,一旁那个超级八卦的警员感觉好不容易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一边吃一边说:“娱乐圈里见不得人的事多了去了,估计啊,她不好意思说。“

丁春秋听了吓得都忘了吃饭,一脸震惊的看着那个警员,这话一下子攻击一大片,连带莫向晚也捎了进去,他余光看了眼明川的反应,只见明川也是一顿,面色不悦的看着那个警员,目光已经冷了下来,于是赶紧打圆场:“你到底是警察还是八卦记者啊,人家经纪人是莫向晚。“

谁知那个警员情商低到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明川的雷区蹦迪,依旧一脸我懂的表情说:“莫向晚也不可能24小时跟着她啊,再说了,就算她们不愿意,那也架不住有坏人盯上她们啊。“

明川原本一直在闷头吃饭,在听到这句后,冷眼瞥了一眼那个警员,他一再告诉自己,对方是无心的,努力的压制住自己的情绪,丁春秋更是吓得嘴巴都合不上,一脸担忧的看着明川,虽然那些话都是娱乐圈给大众的现状,但是这话含沙射影的太过厉害,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但那人还没完没了,继续说道:“那些导演啊,制片啊,越是表面上道貌岸然,背地里那心就越黑。“

明川已经懒得抬眼看他,怒气冲冲的往自己嘴里塞着菜,不然他怕自己控制不住,对同事动手,丁春秋知道明川已经非常生气了,直接开口阻拦:“你这都是捕风捉影,别瞎说啊。“说完看了眼明川的脸色,赶紧缓和道:”明川,别听他瞎说,来,多吃点儿。“边说边给明川夹了一大筷子土豆。

八卦的警员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惹明川老师不高兴了,赶紧默默吃饭,不敢再说话。

向晚因为林湘受伤的事,想请陈导为林湘调整一下档期,这样林湘可以暂时离开《拥抱我》的剧组,《云襄传》马上就要开机,可以先让湘湘把定妆照和宣传海报拍摄完成,这样先把这个项目定下来,官宣消息一出,可以先稳定住舆论局面,于是也将陈导带来了暮色。

暮色私房菜这几年靠着老板精湛的手艺和远见的商业头脑,在鹏海也算是非常名气的餐厅了,餐厅布局被装饰物交错分隔成不同的用餐区,一进门是吧台外卖,左侧是西餐区,右侧是中餐区,后院是酒吧区,只是一到用餐高峰期,随着客满,服务员也会把一些隔档装饰临时撤掉,方便加桌。

饭菜都上了桌,陈导拿着手机回着消息,向晚看到自己手机也亮了一下,侧头也看了一眼,看到是条推送消息也就没当回事,抬眼却愣住了。

丁春秋狼吞虎咽的刚塞满一大口土豆丝,一抬头,就看到不远处西餐区,莫向晚正诧异的看着他,一下子就定住了,心想,不会这么巧吧,刚才同事那些八卦的话,不会被她听到了吧。

明川闷头吃饭,感觉到对面丁春秋的异常,抬头就看到他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样,满嘴土豆丝的愣在那里,那样子相当滑稽,于是也奇怪了回头看去,正好和向晚的目光相对,相较于丁春秋的呆滞,明川则注意到了向晚对面坐的人,那人的年纪很大,这要是放在以前,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一想到刚才同事说的那些话,明川赌气般的回头继续吃,就像没看到向晚一样。

向晚看到明川冷淡的样子,心里一抽,她从未被明川这样冷落过,也不自然的赶紧回身,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但是心里却酸涩极了,向晚不断的告诉自己,他是因为钟局的话,才假装不认识自己,可是越是这样心理暗示,她就越难受。

丁春秋尴尬的赶紧咽下嘴里的菜,还抽了张纸巾斯斯文文的擦了擦嘴,偷瞄到明川的脸色,不禁心里埋怨起身边的同事: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刚说到潜规则,就看见莫向晚和别的男人一起吃饭,虽然对方胡子都快白了。

陈仲回完消息,看到向晚脸色不太好,于是问道:“还在担心档期的问题?”

向晚立刻调整状态,笑着对陈仲说道:“陈导,这次真的要多谢您的体谅,不然湘湘的档期真的就排不开了。”

此刻陈仲也是相当的通情达理,说道:“湘湘是在我的片场受伤的,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丁春秋看着不远处,莫向晚和那个大叔有说有笑,给明川使了一个眼色,明川当然知道兄弟的意思,他倒不是误会两个人的关系,他就是生气,现在案件侦查到了这么紧急的时刻,她居然还找上钟懿,想用官阶把他调离这个案件,他努力的帮她解决麻烦,她不领情,还眼巴巴的去求别人帮忙。

看着对面两个小心翼翼的同事,明川叹了口气,这个小女人胡闹,自己可不能跟着她一起胡闹,他见不得向晚对任何人卑微恳求的样子,从前自己没那个能力,但是现在,归根到底还是那个案子闹得,他这几天也算是给足了钟懿的面子,接下来,他要用他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案件了,给丁春秋夹了一筷子菜,说道:“你们吃,我先回局里了。”

看着明川拿起外套,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丁春秋和同事尴尬的面面相觑,向晚余光也看到了他的离开,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但是当着陈仲,她还要保持冷静,只能攥紧手心,压制自己的情绪。

原本还要再和陈仲商量一下离组的事,但是此刻向晚已经没有任何心思谈工作了,能陪陈仲吃完这顿饭已经是最大的忍受程度了,都没有打算开车送陈仲回剧组,结账完就帮陈仲约好了专车服务,自己先行一步回到车上。

这顿饭吃的向晚有些消化不良,随手拿起车里的巧克力吃了一颗,她脑海中还是明川回避自己时冷漠的样子,一想到这里向晚忽然发现,之前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要把他推开自己身边,可他真的放手离开后,那种心痛是她无法承受的,这是她第一次这样真实的感到心慌。

手机忽然响了一声,又是林湘的消息,向晚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她现在真的好想发泄一下,但她不能,认命般的启动车辆,开去剧组。

黄小蓉刚吃完饭,就看到明川气冲冲的回到局里,以为又是有什么重要线索,赶紧回法医中心候着,可是等了半天,却发现师父居然去了他那个从未开启过的副局长办公室。

她假装路过似的瞄了一眼,但明川立刻发现了,于是开口叫住她:“黄小蓉,正好,你去准备一份解剖申请书。”

忽然被点名,黄小蓉一激灵,可一听到是工作不禁有些怀疑,问道:“谁的解剖申请?”

“林湘父亲。”明川埋头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神色严肃。

黄小蓉虽然疑惑但是也不敢多问,她感觉到此刻师父的低气压,于是默默回到法医中心开始整理申请。

明川皱着眉头写好报告,没有任何犹豫的就提交了申请,然后通过办公室的内线电话,直接打给了省厅的办公室。


评论(19)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