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十五】

用于江的话说,他和向晚共事这么长时间,从没见过向晚发过这么大的脾气,说是要吃人的节奏都不夸张,完全不顾会议中,气冲冲的走出会议室。

向晚上了车,一眼就看到了明川早上留在副驾位置上的餐包,更是气就不打一出来,顺着窗户就扔了出去,还泄愤般的直直压过去,留下一片狼藉,保洁阿姨叹气的摇了摇头,今天的工作量有点儿大啊。

向晚一路直奔私人医院,一边飙车一边打给朱迪晨,但那边估计在忙着处理工作,一直没有接通。

明川等在治疗室的门口,隔着玻璃看着里边医生认真的给林湘检查着身体,身后传来那熟悉又有气势的脚步声。

远远的就看到明川靠在门边,不停的张望着,向晚更是带着十足的怒气走到他面前,兴师问罪道:“没有提前知会我就去了片场,现在湘湘受伤了,你满意了?”

明川自知理亏,也不敢看她,默默等她发泄,向晚见他这样更是冷笑道:“不知道这样的代价,你得到了什么线索?”

一说到线索,明川也是一肚子的委屈,但还是很克制的说:“我没想到她反应那么大,她有事瞒着。”

向晚一听,心虚的落下目光,但还是强装气势。

明川看着病房里林湘吃痛的表情,沉声说道:“我分析了他父亲的病例,癌症晚期,没多少日子了。”

向晚眼神中有些无措,她没想到林父会是这样的状况,甚至有些自责,林湘要和她父亲断绝父女关系,她没有阻拦,只是她没想到,竟害得他们父女就这样天人永隔。

明川看着向晚忽然的低头沉默,以为她又想起莫父,有些尴尬的撇开眼,父亲这个词甚至成了两个人之间的禁忌。

明川有些不自然的安慰道:“他大概是想临死前,帮林湘处理掉一些麻烦。”

此时朱迪晨走出病房,看到门口两个人像门神一样一左一右,气氛莫名的尴尬,向晚先开口问道:“湘湘怎么样?”

“左脚韧带扭伤,需要带护具了。”朱迪晨为难的说道。

向晚那股火又上来了,戴护具!那这戏还怎么拍,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向晚怒视着明川,喘着气,朱迪晨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解释道:“今天要不是明警官救了湘湘,恐怕后果不堪设想,是剧组那边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了意外,对了,明警官,您也顺便检查一下吧,湘湘可是实打实的砸在您身上了。”

向晚听了立刻吃惊的上下打量一番明川,问道:“你也受伤了?”

明川赶紧摆手解释:“我没事,真的,我的身手你还不清楚吗,真没事。”虽然之前想过受伤可能还能博得一丝同情,但是看向晚这样子,他还真不敢这么做。

向晚不理他的解释,扭头就要去护士站找人,明川紧跟在她身后,慌忙的解释道:“向晚,我真没事。”

谁知向晚突然猛的回头,指尖都快戳到明川鼻子上了,明川赶紧停住脚步,不安的看着眼前这个气势汹汹的小女人。

向晚毫不客气的说道:“要么,你老老实实的去给我做个检查,要么,就再也别出现在我面前,你自己选!”

明川没想到向晚会把这件事看的这么严重,立刻服软的讨饶道:“我去,我这就去,你别生气。”

那天向晚一直冷着脸,陪着明川做身体检查,医生让他脱掉上衣,明川还有些犹豫,谁知向晚不耐烦的直接上手,没好气道:“又不是没看过,磨磨唧唧的。”

医生认得向晚,别有深意的目光在两个人中间穿梭,倒把明川弄的有些脸红。

其实向晚是真的担心明川的伤,他之前手臂就受过枪伤,听到朱迪晨那样描述,她更是吓得够呛,虽然林湘体重一直控制在90斤以下,可毕竟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她一想到那个情景就心有余悸。

果然他的肩上隐隐有些淤青,医生对这种事情见多了,见怪不怪的还调侃了一句:“你这肌肉练得不错啊,你是搞体育的?”

明川看见向晚在听到医生夸他时白了医生一眼,忍着笑解释道:“我是警察。”

医生一愣,感叹道:“难怪呢。”

检查到明川胳膊时,看到了枪伤留下的疤,敬佩的点点头,说道:“这位置够玄的啊,怎么弄的?“

明川心虚的看了眼向晚,当初枪伤时,他是等到快好了,才敢去找向晚,所以向晚并不知道这伤是怎么弄的,不过这都是陈年旧事了,明川只是一句不小心就一笔带过了。

向晚的目光跟随着医生检查的手一路向下,看到明川的腹肌时,撇开眼,但明川还是看到了她红红的耳朵,但这气氛实属有些尴尬。

医生检查完,明川赶紧穿好衣服,向晚看他那恪守男德的模样,嘴角不着痕迹的抖了一下。

折腾完已经是太阳都快下山了,明川的手机突然响起,向晚看了眼是丁春秋的名字,自觉的离开,明川有些不舍得,但还是接起来电话,那头问道:“怎么样?问出什么了吗?”

明川深深的叹了口气,丁春秋一听就知道肯定没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于是安慰道:“没事,咱们再想想别的办法。”

此时丁春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明川懊悔的说道:“这回我算是闯了大祸了,林湘受伤进医院了。”

“啊?!”丁春秋还想问是怎么回事,明川已经眼尖的看到向晚开着车走了,于是慌忙的挂了电话,追出去又是吃了一鼻子灰。

向晚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给刚才为明川检查身体的医生。

“李医生,你刚才说我朋友的枪伤位置很玄是什么意思?”向晚担心的问道。

医生有些疑惑,向晚居然不知道这伤,还以为这俩关系挺不一般的,但还是解释道:“离动脉位置很近,而且是贯穿伤。你不知道?”

“我看到这伤的时候,他都已经快好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向晚更关心后半句。

“看伤口都好几年了吧,早就没事了,就是留个疤而已,不过警察这个职业就是这样,危险在所难免,这不去剧组探个班都能遇到这种事。”医生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向晚却当真了。

其实当她知道明川成为了一名法医后,心里莫名有种踏实,他终于不用在一线抓犯人,也算是走技术侦察的方向,不用直接面对那些危险的犯罪分子,可这个案子又让他干回了老本行的刑警,再加上接连发生的这些事,向晚心里暗暗有了一个决定。

似乎每次向晚来市局,整个市局的气氛都有点儿如临大敌,只不过这次不是会议室,一众吃瓜群众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楼上——局长办公室。

钟懿昨天从丈夫那里听说了林湘的意外,不禁就有些担心,果然,早上一到市局就听说莫向晚又坐在她办公室等着她了。

深吸一口气,知道今天又是个硬茬了,不过自从知道莫向晚是明川等的那个人后,钟懿已经不把向晚当成普通的报案人了,完全把她归类到警属,这不一进办公室,钟懿觉得她不是来调节警民关系的,她是来调节家庭矛盾的。

只见向晚面无表情坐在沙发的主位上,目光聚焦在某处,完全不看一旁副位上明川尴尬又有些讨好的神色,老实说,看着明川那个有些尴尬笑,她都有些心疼了,毕竟明川为向晚做的那些,她都听自家老公讲过。

于是拿出做思想工作那套,先好言好语的沏茶倒水,替明川认个错。

“向晚啊,林湘受伤的事,我听说了,我们也感到很抱歉,我们对明川的莽撞也提出了批评,我在这里代表市局,对你们表示歉意。”

向晚刚要开口,钟懿继续说道:“不过案子还是要继续查下去,别人不了明川的办案能力,你还不了解吗?”

钟懿这句话放在任何劝说警属的时候都挺合适,但是唯独在明川和向晚之间,这句话无形间狠狠的扎了两个人一刀,明川的眼眶立刻就有些酸涩,他知道钟懿这句话是无心之过,但确实让他的心狠狠的痛了一下,换了个姿势,一手支起下巴,目光躲向别处,努力的压住内心的心疼和委屈,不着痕迹的咽下眼泪,他才敢看回向晚,目光中满是心疼,像是等着向晚对他做出最后的判决那般。

而向晚是铁了心不看他一眼,一脸不可理喻的表情,对着钟懿就是一顿输出:“他不应该退出这个案件的调查吗?他没来市局之前,你们不也一样破案吗?而且这个案子一开始本来就不是他负责的啊。”

向晚句句的咄咄逼人,让钟懿只能陪笑,看着明川受伤的表情,她意外的发现明川的眼眶竟然湿润了。

钟懿最清楚明川是如何接下这个案子的,如果不是因为向晚,他是铁定不会再碰刑侦的。

而向晚完全不顾钟懿陪笑到有些尴尬的神情,继续发难:“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中途换人?!而且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查,很明显,你们没有任何进展。”

钟懿听出来了,向晚今天就是逼着她把明川调离这个案件,她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向晚这样抵触明川,但她还是偏向明川的,于是接话道:“所以啊,说明这个案子难度很大,我们特地把明川从省厅调过来,他可是刑侦出身的传奇法医,非常适合林湘父亲的案子。”

向晚一听,冷笑的靠回沙发,相当不屑的嘲讽道:“传奇?可笑!”

这句话听得明川心里一颤,曾经那个把他当成全世界最信任的人,被他伤到只要提起他的办案能力竟会觉得这样的讽刺,他抬眼看到钟懿挑眉的眼神,生怕她再说出什么无心之话,赶忙接话道:“那请问,目前为止,我的哪个猜测是错的?!”

钟懿不想两个人发生争吵,于是直截了当的告诉向晚:“我没有权力换他,我也没有办法再要求你配合了。”

向晚听出来钟懿这话就是在犟她,也毫不留情的回道:“还要怎么配合?我不会!”

一时间局长办公室的气氛就这么僵持下来了,钟懿也靠回沙发,一脸我也尽力的样子,目光在对面两尊大佛间来回巡视。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妥协的叹了口气,说道:“这样吧,你让林湘在养伤期间再好好回忆一下我们说的疑点,我们近期不会再打扰她了,好吗?”

向晚知道这是钟懿再给她台阶下,什么也没说,气冲冲的就走出办公室,明川的目光跟着她离开,他知道,向晚这样有些没礼貌,无奈的指了指门口,看着钟懿。

谁知钟懿终于端不住了,敲着桌子问道:“你怎么把她得罪成这样?之前听老丁说你们不是还换车开呢吗?”

明川也是百口莫辩,知道钟懿把向晚当自己人,不介意她的脾气,也就直说了:“我,我一看见她我就没办法,她一看见我就跟刺猬一样,她把我怼的,我都快怀疑自己了。”

毫不夸张的说,明川这段日子挨的骂和遭的白眼,比他过去十年加起来都多,都是拜莫向晚一个人所赐,可谁让这是他欠她的呢,谁让自己心心念念的就是她呢。

钟懿看明川自己都一脸没办法的样子,直接给出了自己的决定:“明川,你们之间,不能再这样恶化下去了,还有这个案子,再找找其他突破口吧,再这样下去,我怕出事的就该是林湘了。”

明川知道钟懿说的都有道理,但是他还是很伤心向晚执意要让他退出这个案件调查这件事。

谁知钟懿接下来的话更是让他无法接受:“要不近期你和向晚先不要见面了?”

明川听了一脸震惊的看着钟懿,眼中的难以置信就那么毫不掩饰的表现给钟懿,但钟懿一脸爱莫能助的回避了他的眼神,端出局长的架子,不再看他。

明川一时间有些无措的看着向晚离开的方向,他知道,钟懿妥协了,虽然他很难接受这个决定,但是他尊重这个决定。

苦笑了一下,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出局长办公室,刚下楼就被丁春秋揽住,问道:“怎么样了?”

明川凉凉的瞥他一眼:“我看出来了,你媳妇和向晚是一头的。”

丁春秋疑惑的挠挠头,说道:“不能够啊,我们都是你这头的啊。”

“你们家钟局的命令,从今天起,我不能和向晚见面了。”他说完甩开丁春秋的胳膊,气呼呼的走向法医中心。

                                                                                                             

今天为了庆祝《晚尽天明》视频B站播放破万,有双更哦,谢谢大家的支持,奔着下个播放一万或者点赞过万去吧。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