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三十】

生物钟有时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前两天在酒店和他缠绵,睡得黑白颠倒,但今天,向晚一睁眼,又是曾经那个时间,她自己都觉得有些想笑。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果然,他十几分钟前发了一条消息:我半个小时后到楼下,片场定位有些远,咱们路上吃早餐吧。

向晚美滋滋的回了他一个ok的表情包,然后立刻洗漱换衣服。

不知是复工第一天的好心情,还是因为心境的变化,向晚没有穿衣帽间里最常穿的那几身攻气十足的套装,而是穿了件很久前朋友送的修身裙裤套装,也没穿高的吓人的高跟鞋,而是穿了明川为她买的小白鞋,整个人看起来青春靓丽,气色特别好。

她走出楼道,正好明川把车停在楼门口,她轻快的跳上车,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今天他也像是心有灵犀般的穿的很休闲,带着墨镜,真的不输她签约的那些艺人,向晚忽然觉得,把他带去片场好像有些危险了。

而明川在看到向晚时,脸色却有些不太好,眼神瞄了瞄她的腿,问道:“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雪白笔直的腿就那么明晃晃的露着,这可不像她平时的穿衣风格。

向晚没想到他穿的时尚,但骨子里还是那么的传统,笑道:“今天心情好,看上这身了,你放心,这不是裙子,是裙裤。”

她边说还边掀给他看,明川皱眉的拦住她的手,摸到她的微凉的皮肤,更是严肃说道;“你平时应酬典礼晚宴,穿的过分点儿,我能理解,以后日常工作别穿成这样,对身体不好。”

向晚笑着看着他,像小学生一样点头答应,她其实也就是想穿给他看,今天难得他陪着她上班,她也不想把自己穿得那么盛气凌人。

启程赶往片场,她拿起他准备好的三明治开始大快朵颐,他偶尔偏头看她,见她跟仓鼠一样,鼓着腮帮子,笑着摇了摇头,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说道:“你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在市局出名的吗?”

向晚摇了摇头,嘴里没闲着,正好赶上红灯,明川拿纸巾抬手帮她擦去嘴角的沙拉酱,说道:“你在钟懿的办公室坐了一天,把老丁吓得连夜带着刑警队去取证。”

向晚想了想,也笑了,咽下嘴里的东西说道:“其实吧,想去你办公室坐着呢,可是你不在啊。”

“我那天去市政府开会,不在局里,不过,晚上在停车场,看到一个小女人在车里,狼吞虎咽的吃着汉堡,还把自己噎着了。”他一边说,一边失笑的摇了摇头。

向晚一愣,也想起自己那天确实被那个汉堡差点儿噎死,瞪了他一眼。

明川看她忽然不吃了,笑着哄道:“以后不管多饿,都要细嚼慢咽,听到没。”

向晚恨恨的咬了一大口,挑衅般的对着他用力咀嚼,他倒是不在意她的幼稚,开口凉凉道:“不过你是该多吃点儿了,身上有点儿肉,手感会比较好。”

顿时,向晚觉得手里的饭不香了。

到了片场,向晚跟相关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他们对于她身边多出来的帅哥都有些好奇,但向晚只是说是朋友,比较好奇电视剧的拍摄,刻意的回避了介绍。

明川也知道她是在保护自己的身份,毕竟现在,他俩之间因为林湘父亲的案子,还是警察和报案人的关系。

反正戴着墨镜,保持微笑就行,明川还真像是游客一样,到处看看,顺便观察一下这里的环境。

向晚和剧组的工作人员沟通完工作,问了问今天出通告的艺人,老戏骨宋谦今天没有工作安排,在酒店研读剧本,只有徐陵出通告,不过是在不远处上山取景。

她侧身看了看明川,还是决定带他一起上去探班一下徐陵。

山路并不好走,但好在向晚穿的是平底鞋,一路环境很好,让向晚有种和他出来踏青的错觉,看到不错的景色,明川还主动要给她拍照,反正周围也没有其他人,向晚也毫无顾忌的摆着pose,搂着明川拍了好几张自拍。

满意的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向晚洋洋得意的说道:“幸亏今天穿了这身,我要是一身职业装站在花丛里,那画面简直没眼看了。“

明川把两个人的合影设置成手机桌面,也满意一笑,邀功的说道:“难道不是摄影师的功劳吗?“

向晚虽然表面上撇了撇嘴,但还是把他给自己照的最好看的那张,侧脸抬头望天空的照片换成了微信和社交账号的头像,然后把他推到自己这张相同位置,傲娇的说道:“让你看看我的水平。“

明川当然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他其实不爱照相,但还是配合的朝另一个方向望天微笑,和她刚才那张组成了情侣头像。

两个人共同的好友不多,但黄小蓉和丁春秋还是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向晚刚一刷新朋友圈,就看到黄小蓉发了一张吃狗粮的图片,底下是丁春秋一条留言:饱了。

向晚好奇的拿过明川的手机,刷着他的朋友圈,只见丁春秋的那条留言下是钟懿的回复:看来晚上不用做你的饭了。

“原来他们是夫妻啊。“向晚倒在明川怀里笑得前仰后合。

明川亲了亲她的发顶,没脾气的说道:“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你在局长办公室坐一天,刑警队长连夜出现场了吧。“

两个人就这么有说有笑的到了取景地,一组工作人员正忙着布景,调整机位,徐陵拿着剧本在一旁认真的看着,助理在一旁帮他补妆。

“崽崽。”向晚亲切的叫着,明川却听得一愣,他知道向晚对自己的艺人会有不一样的昵称,但听了还是会有些不舒服。

“姐,你怎么来了?之前给你发好多信息你也不回,电话你也不接,我都快担心死了。”徐陵看到向晚,整个眼神都亮了,快步走过来,都没顾上一旁的化妆师。

向晚笑了笑,毫不在意的说道:“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别瞎担心了,认真拍戏。”

徐陵这时注意到后跟上来的明川,于是问道:“姐,这位是?”

“哦,我朋友,我带他过来看看拍戏现场,你忙你的,我跟他随便看看。”向晚依旧回避了正式的介绍。

工作人员在身后催促徐陵要拍摄了,他也只好离开,见徐陵走远,明川才开口道:“之前听说外界管你叫铁血经纪人,但我感觉你和你艺人之间的关系,其实非常融洽,看得出来他们很关心你,也很依赖你。”

醋是真的醋,但是对她的欣慰和骄傲,该说还是要说。

向晚欣然接受他的赞美,问道:“带你转转?我好像还没给你介绍过片场。”

之前他每次去片场找她,好像都被她怼到怀疑人生,一想到这,明川也笑了,点点头。

两个人在片场周围随便逛着,向晚耐心的给他介绍着其中的门道,两个人的举止并不亲密,但那和谐的画面,谁看了就觉得这是一对。

当然徐陵也看到了,心里隐隐感觉到了什么。

中午放饭的时候,因为徐陵的咖位大,再加上向晚带着朋友来,工作人员特地在远离其他人员的地方给他们支了一个四人的小桌,徐陵的助理拿来四份盒饭,返回去接徐陵过来。

向晚刚一落座,腿上就被盖上了一件外套,那是明川的外套,她抬头笑着看他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在她身旁坐下,还固执的说道:“山里蚊子多。“

她才不信他的辩解,其他工作人员都是席地而坐的休息吃饭,她知道,他是怕她走光,不过什么都没说,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他的体贴,一脸笑意的摆开盒饭和餐具。

徐陵和助理走过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了这一幕,助理倒是没多想,但是徐陵的脚步却有些沉重。

打开盒饭,剧组标准的三菜一主食,只不过这三菜里只有一个菜是向晚爱吃的,明川打开餐盒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侧头看着向晚迟疑的戳着筷子,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他是很想把自己这份菜也给她吃,反正他是吃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当着她的同事,没她的同意,他也不敢擅自做主,只是吃饭的时候,自始至终都没碰向晚爱吃的那个菜,专注的吃着两外两个菜。

忽然明川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起身走到一旁接听,电话那头阴阳怪气道:“我说你怎么又请了半天假,原来是陪着向晚爬山去啦,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明川背过身,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我今天陪向晚去片场,刚好在山里。“

“噢~“丁春秋故作夸张的说道,一旁的黄小蓉赶紧抢过电话,讨好的问道:”师父,片场有什么明星吗?“

明川一愣,但还是老实的回答:“没有你偶像程晨,你给我踏踏实实上班。”

“哎呀师父,都有什么明星嘛,你快告诉我,能不能让师母帮我要个签名啊。”黄小蓉不怕死的说道。

明川直接挂断了电话,站在那里平复了一下自己无语的心情。

向晚看着明川的背影,又看了看他的餐盒,见他那一筷子都没动的菜,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于是在徐陵和助理的注视下,淡定的把明川餐盒里那道自己爱吃的菜夹到自己的米饭上,再把自己不爱吃的那两道菜,放到了明川的米饭上。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相当自然熟练,抬头看着对面两个人一脸惊讶的样子,向晚拧眉说道:“我不爱吃那两个菜,反正他吃什么都行的。”

助理呆呆的点点头,向晚姐说什么是什么,她可不敢多嘴,倒是徐陵有些失落的看着向晚。

明川回到餐桌,看着自己米饭上堆成小山一样的菜,以及旁边空掉的一格,又看了看向晚低头吃着正香,她的餐盒空了两格,但却有两份一样的菜,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席间,向晚还时不时和徐陵说一些工作安排,明川默默的听着,但也注意到徐陵的情绪好像不太好。

身后工作人员忽然吆喝着:“向晚姐请大家喝饮料啦。”

三个人疑惑的看着向晚,向晚咽下嘴里的饭,解释道:“我点的外卖,请整个剧组喝手打柠檬茶,我来探班怎么能空着手来呢。”

助理立刻起身要去拿,向晚赶紧吩咐道:“有一杯我备注了不加薄荷的常温的柠檬茶,记得给我拿过来。”

徐陵听了有些不明所以,但是明川却是了然一笑,感觉到徐陵看向了自己,明川也不回避,大大方方朝他笑了笑。

助理拎着四杯饮料放在桌子上,拿出一杯递给向晚:“向晚姐,这个是您特殊备注的。“

向晚拿着杯身,核实了一下标签,顺手就递给了明川,明川也不客气,接过就喝了一口,夸赞道:“味道不错。“

助理也没想到向晚的特殊备注是给这位朋友的,但还是解释道:“这家挺有名的,平时排队的人可多了,一下子这么多份,估计是向晚姐一早就预定好的吧。“

向晚也满足的喝了一口,点点头:“嗯,昨天晚上我给店里打电话定的。“

这一句话,徐陵眼中的光彻底熄灭了,原来,她昨天就已经安排好了今天的一切。

而明川则笑意更深,是啊,她今天就是故意的,他对于薄荷有轻微过敏,而且平时也不喜欢喝冷饮。

吃饱喝足,向晚又叮嘱了徐陵和助理几句就带着明川下山了,虽然感觉到向晚的故意为之,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下山的路上,紧紧的牵着她的手。

离开片场,回去的路上,向晚忽然开口问道:“新房那里收拾干净了?“

“嗯,按你的吩咐,所有布料全都换新洗净,所有家具全部消毒擦拭。“他一边笑一边汇报着工作。

向晚满意的点点头,说道:“送我回家吧,我下午没安排工作,回家收拾一下行李,晚上咱们搬家。“

明川意外的挑眉看着她,有些诧异她怎么这么积极的搬家,不过非常识时务的没有开口问,送她到楼下后,叮嘱道:“慢慢收拾,别累着,弄不完,我下班来帮你,顺便叫上几个苦力。”

向晚笑着拒绝:“我也没多少东西,何况这里也没有退租,我收拾一些日常用的就行了,你的同事已经吃了一顿狗粮了,晚上就别再刺激他们了。”

明川不舍的把她搂过来亲了一下才放她下车,动身开往市局。

向晚回到家,看着这个住了好几年的地方,还真有些不舍,虽然明川从未提及,但从暮色老板的话里,加上她自己理性的分析,也知道,鹏海不会是他最终的归宿。

他是全国知名法医,应该去更大平台,更重要的岗位去发挥他的作用,而不是陪她屈居一隅。

她没有麻烦任何人来搬这些东西,其实也知道,那套新租的房子住不了多久,一想到这里,向晚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开始规划起两个人的未来了。

害羞一笑,回房间开始整理行李,不光是日常用品,向晚还翻出来和奇丽的合约,如今她已经是奇丽的合伙人,但如果明川希望她能去北京的话,她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跟他走,哪怕放弃现在的一切股份和待遇,到了北京,她也能接受从头开始。

向晚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已经开始考虑要如何跟于江皆大欢喜的散伙了。


评论(68)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