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二十九】

都说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明川蹲在床边,小心的把盘子在向晚的面前晃了晃,饶有兴趣的看着向晚的反应。

她吸了吸小巧的鼻子,然后小舌头舔了舔嘴唇,明川忍住笑意,再把盘子往前送了送,只见向晚迷糊中要往盘子上凑,明川把盘子慢慢往外移,向晚也跟着往外挪,他最后把盘子放到床头柜上,一把接住了差点儿掉地上的向晚。

扑到他的怀里,向晚都没醒,感觉到是熟悉的气息,向晚还蹭了蹭,软软的叫着他的名字。

明川轻轻的啄了啄向晚的嘴巴,笑道:“小馋猫,起床啦。”

向晚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咕哝道:“困。”

“乖,吃完了再睡。”明川扶着她的小脑袋,手指把玩着她的耳垂。

向晚还是固执的把头埋在他的颈窝,辩解道:“吃完了,就醒了,睡不着了。”

她说话间热气喷在他的脖子上,闹得明川心里痒痒的,他开口提议道:“没关系,吃完饭,我会让你想睡觉的。”

向晚迷糊间还没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过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愤恨的抬起头,瞪着他控诉道:“我发现你就是个衣冠禽兽,我告诉你,我今天就回家,你这周都别想碰我!”

说完推开他,捡起一旁的浴衣,跑到浴室里锁上了门。

明川被她一推,坐在了地上也不恼,反而好笑的看着紧闭的浴室门,感觉她是不是这两天睡糊涂了,今天是星期日,明天就是下周了。

不过为了自己的性福着想,他也没开口提醒她,打算明晚到床上再说这事,于是端起盘子去客厅等她吃早饭。

两个人吃完早饭,酒店把已经清洗好的衣服送了过来,明川靠在门边,看向晚换好衣服,有些迟疑的问道:“真准备回去了?”

向晚正化着妆,从镜子里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说道:“怎么,你还真当我要退隐江湖啦,我只是辞去了林湘经纪人的职务,又不是辞了奇丽的经纪总监,《云襄传》刚开机,我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忙呢。“

明川还没想好要怎么跟她说她家被泼油漆的事,也没想好怎么跟她说换房子的事,更没想好怎么跟她说,他把那些私生饭拘留的事。

向晚化完妆,看着明川一直一言不发,以为他在意起床时她的话,于是双手揽住他的脖子,撒娇的问道:“怎么了?”

明川想了想,还是觉得面对现实吧,拉下她的手,牵着她往出走,说道:“没事,送你回家。”

两人一出电梯,向晚就敏感的闻到了油漆的味道,皱眉道:“谁家装修呢?”

明川不自然的摸了摸脖子,没搭茬。

走到家门口,向晚看了看门牌号,是自己家没错,可这门不对啊,她一脸问号的看着明川拿出一串新钥匙打开门,问道:“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明川挠了挠头,把她拉进屋子,给她倒了杯水,才开口:“昨天,你家被田蜜她们泼油漆了。”

向晚一听脸色就变了,愤恨道:“她们欺人太甚了吧!”

可想了想,向晚又问道:“你昨天怎么没告诉我?”

“我这不是让你再休息一天嘛。”他讨好的说道。

向晚撇撇嘴,没再追究,明川趁热打铁,说道:“暮色的老板帮忙看了几套房子,都是管理非常严格的高档小区,一会儿咱俩去看看,这里不能再住了,这回是幸好赶上你不在家,可保不齐还有下次。”

只要无关工作,向晚倒是都听明川的,两人看了一天,向晚发现这几套房子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有明川的床位了。

看着他认认真真的检查房间的每个角落,防盗啊,采光啊,向晚感觉他好像是在为他自己挑房子一样,但也没什么异议,反正她是轰不走他了。

最后定下了一套他满意的,当场签约付款,中介公司临走前还在夸这个房子:“这房子格局好,其实你们夫妻可以租的时间长一些,以后有小孩子都不用换的。”

向晚知道明川在看自己的反应,她笑的很有礼貌,并没有否认,只是说先住着试试看。

看着中介离开,他从身后环抱住她,在她耳畔低沉的问道:“今天咱们就住这里?”

向晚被他沉不住气的样子逗笑,但还是拒绝道:“不行,这里的东西都要重新打扫清洗,不然我心里膈应。”

他点了点头,继续商量道:“你一个人回去住我不放心,今晚我跟你一起,好不好?“

向晚的白眼都快翻出大天了,手指点着他的额头,娇嗔道:“我觉得你在,我更危险。“

两个人又腻歪了一会儿,才溜达着往暮色走。

老板见两个人牵着手进来,乐得花枝乱颤,赶紧招呼他们坐下,兴致勃勃的介绍着店里的新菜式。

向晚嘴馋的哪种都想试试,明川也随着她,老板看着明川无底线的纵容,直摇头,心想,这没追回向晚前脑子就不大正常,这怎么追回了向晚,脑子好像更不正常了。

明天就要上班了,向晚这时才打开手机,第一条就是公关部同事发来的消息:老大,昨天闹事的粉丝,已经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管制了。

向晚一看日期,是昨天晚上的,不由得有些皱眉,看来自己这一觉睡过去好多事啊。

抬头看着始作俑者正细心的帮她剥虾壳,向晚直截了当的问道:“是你报的警?“

明川剥虾的手一顿,电光火石间决定装傻甩锅,一脸无辜的看着向晚说道:“什么报警?“

向晚看他真诚的样子简直快要相信了,不过还是毫不留情的戳穿道:“别装的那么无辜的看着我,那些闹事的粉丝被抓,难道不是因为你?“

明川一看没瞒住,认命的点点头,脑子里飞快的想着怎么甩锅,只听向晚继续说道:“就算不是你亲自报的警,那肯定也跟你脱不了关系。“

这回好了,把他甩锅的路都堵了,向晚继续输出:“你这次倒是动作够快的,抓粉丝进警察局,可真有你的。”

明川心想,何止是抓,我还要拘她们呢,但抬手还是想解释一下,谁知向晚根本不理他,强行截住他的话:“别解释,我不听,我不在乎!”

明川一看她这样,讨好的问道:“生气了?”

谁知向晚话风一转,趾高气昂的说道:“我已经不是她的经纪人了,还操心这些干嘛。”

明川怕她是缓兵之计,还是无情的拿黄小蓉来挡枪:“是黄小蓉报的警。”

果然,向晚无奈的开始吐槽:“我跟你说过,我可不希望跟粉丝之间的关系闹的太僵。”

听她也没有特别生气的意思,明川开始哄道:“是,但黄小蓉也是想替她师母出口气,这也怪我没拦住她。”

向晚听他那么自然的说出师母这两个字,不由自主的笑了,得意的问道:“你跟她说我是她师母了?我说我后来几次去市局,那些人怎么都那么热情。”

尤其是明川加班睡在办公室那次,向晚离开才察觉,他这个小徒弟好像在有意撮合。

明川见向晚也没生气,好像还挺高兴,也放下心来,一脸笑意的看着她傲娇的找自己算账说:“怪不得啊,原来是你啊!”

这锅明川心甘情愿的背,这刚是市局的同事,还没带她去省厅呢,他都没敢告诉向晚,她在省厅有多出名,估计到了省厅,那帮人更甚,他都怕那些同事把向晚吓着。

只见明川一脸宠溺的说道:“我是怕你又要跑。“

向晚一听不乐意了,回怼道:“我又没做亏心事,我跑什么,当初是你没脸见我,我可是一直都在这里没有离开。“

明川看着她开玩笑的说出曾经的伤痛,心里总算是放下一块大石头,感觉莫父的转狱申请可以开始着手去办了,只要林湘父亲的案子一结,他就立刻把她拐到北京去结婚,他不会再给她任何理由推托。

但想归想,明川现在首要的,还是要先把她牢牢锁死在自己身边,于是理直气壮的说道:“反正你昨晚可说了,要一直留在我身边,我都记着呢,你可不许反悔!“

向晚被他无赖的样子样子逗笑,打趣道:“我知道,反正我是被你给赖上了,对不对?“

他一脸得意的看着她,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架势。

忽然明川的手机响起来,他看了一眼,起身出去接听,向晚倒是不在意,他工作的电话确实要避嫌。

老板看明川离开才乐呵呵的走过来,刚才这俩太腻乎了,他都不好意思过来打扰。

“听明川说,房子找好了?“

向晚点点头,微笑着说道:“是啊,还要谢谢您,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这么好的房子。“

老板不甚在意的说道:“跟我你还说什么谢啊,要我说,还是你们年轻人会折腾,他在北京都给你买了房,等他手里的案子结了,你们就去北京了,还租什么房子啊。“

向晚立刻抓到老板话里的关键信息,不解的问道:“他在北京给我买了房?”

老板一愣,自觉可能失言了,估计明川还没告诉向晚,于是赶紧打岔的走开了。

可向晚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她可是听得清清楚楚,还说他们会去北京,她扭头看着站在院子里接电话的明川,他正低头踢着草坪,皱着眉头说着什么,一抬头就对上她的眼神,表情立刻变得柔和,给了她一个大大笑容。

向晚温婉的回给了他一个微笑,那个笑容一下把明川看愣了,电话那头好像大声说了什么,才把明川喊回神。

她的笑容更深了,明川快速结束了通话,快步走了回来,笑着问她:“怎么了?“

向晚摇了摇头,说道:“我吃饱了,这些打包带回去吧,都挺好吃的。“

明川不疑有他,立刻起身去拿打包盒,在暮色,他能自己动手基本不会麻烦服务员。

向晚拿起手机,在北京不动产登记中心搜索自己的名字,果然看到了一套以她名字为户主的房子,向晚又搜了一下房价和位置,心里一震,看到交易日期时,她不由自主的捂住嘴巴,眼眶一热。

交易的日期是他来鹏海之前,原来在那么久之前,他就已经规划了好两个人的未来,几千万的房产就这么给了她,而那时的她,还傻傻的恨着他。

不对,真正傻的是他,他这个傻瓜,默默的为她做了那么的事,却很少说,他从未想过,没有她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他一直都把她放在人生规划里。

此时正好明川走回来,看到向晚的样子,担心的问道:“怎么了?“

向晚立刻锁屏了手机,头扭到一边,故作平常的说道:“困了,打个哈欠。”她边说还边揉了揉眼睛,把泪水擦去。

他站在桌旁,没看到向晚的表情,还体贴的说道:“也是,咱俩今天逛了一天了,腿疼了吧?回去泡泡脚,睡得舒服些。“

听着他絮絮叨叨的叮嘱,向晚死死的咬住嘴唇,压制住自己的情绪,低着头,和他一起打包餐食。

回家的路上,向晚一直扭头看着窗外发呆,感觉到他握住自己的手,向晚才回神,一脸错愕的看着他。

“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这顿晚饭吃完,你就怪怪的?“明川关心的看着她。

向晚清了清嗓子,解释道:“明天要上班了,在想工作的事。“

明川又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没从她脸上看出什么,于是替她解开安全带,牵着她的手上楼,边走边问道:“明天你什么工作安排?“

向晚看着十指相扣的手,说道:“明天要去《云襄传》的片场,探班一下剧组。“

“那,明天我陪你去吧。“

向晚诧异的抬头看他,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此时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一把抱住她,解释道:“明天是风波过后,你复工的第一天,还是去片场,我不放心,陪你半天,我怕有记者骚扰你。”

如果是以前,向晚肯定想都不想就拒绝,她一向独立惯了,即使是十年前,她都没让他陪自己上过班,但是现在,她抬手回抱着明川的腰,在他怀里重重的点点头。

不想让他再为自己担心,她什么都听他的。

感觉到向晚的乖顺,他满意的亲了亲她的头发,到了家门口,他却没有踏进一步,向晚疑惑的看着他,他什么时候这么自觉了?

明川站在门外伸手捏了捏她的小脸,解释道:“我今天回出租房那里收拾一下,明天晚上咱们就搬家。“

原来他还是那么迫不及待的想尽快和她同居,向晚被他逗笑了,这个男人啊,真是爱惨了她,不过她也不差,也很爱很爱他。

向前跨出一步,向晚搂住他的脖子,主动献吻,没有勾引的意味,只是诉说着浓浓的爱意。

当然,这可能只是向晚单方面的想法,亲了一会儿,明川松开她,苦笑道:“再亲下去,我可就不走喽。“

向晚娇笑的锤了他一拳,被他推至门内,明川不舍的说道:“一会儿把剧组的定位发给我。”他还贴心的为她关上门,才转身离开。

看着电子猫眼,等到明川走进电梯,向晚才跌坐在地上,忍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放肆的哭了起来。

工作被误解,她可以忍,当着所有人的面被辱骂,她也可以忍,但是唯独面对他润物细无声的爱意时,她真的忍不住。

曾经她看过一个剧本,名字叫《他曾爱我如生命》,可向晚觉得,明川把她当成了全部,超过生命,视若信仰。

于是,在明川不知道的地方,向晚就这样放肆的宣泄着情绪。

不知道哭了多久,手机收到了他的消息,催促她休息,又要了一次片场的地址。

哭完通体舒畅的向晚,抹掉眼泪,发给他定位信息后,叮嘱他:你也不要收拾到太晚,明天下午我去接着收拾也可以。

洗漱完躺在床上,向晚忽然觉得有些空荡荡的,才不过短短两天的耳鬓厮磨,她却已经不适应自己一个人入睡了。


评论(68)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