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补剧情(写丢了一个梗)

向晚在鹏海的房子正式退租,丁春秋帮他们把那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寄到了北京,明川整整搬了3趟,才把那些东西运完,原本向晚之前飞了几趟北京,已经把家里的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但是那只是装饰。

而且明川在省厅的宿舍也有很多私人物品,但更多的是法医相关的教研资料,于是两个人在书房席地而坐,各自整理着自己的资料。

眼见一大箱快要整理完毕,就剩最底层一个塑料盒,那盒子一看样式就是很久以前的款式了,向晚拿起来打开一看,忽然愣住了。

盒子中是一张九年前的机票,由鹏海飞往省会,向晚拿起那张机票,有些感慨的看着,身后是明川悉悉索索收拾资料的声音,向晚不由得有些鼻酸。

分开后的第一年,曾经有个项目要去省会沟通,最后于江在机场焦急的打着她的电话,她却不敢接,只敢发消息告诉于江,自己身体不舒服,不能陪他去了,那十年,她总是以各种理由绕开那个他所在的地方。

机票下边是有个精致的木盒,向晚只看到盒子就立刻想起来里边装的是什么,是那个还未来得及送出的护身符,第十个护身符。

曾经在一起时,向晚特别信这些,甚至到了遇佛就拜的地步,看到身边有人带个什么平安符,都会问问,而这一个,是她曾经许诺给他的第十个护身符。

那时他们已经天各一方,她也已经辞去了程晨的经纪人职务,但那部剧到底是她谈下来的,所以,在开机后,她还是去探了个班。

取景地离灵隐寺并不近,但向晚还是去了。

明川整理完自己的资料,回身发现向晚并没有动作,于是起身抱住她,看到了盒子里的东西,也立刻就懂了。

他伸手拿起那个金灿灿的护身符,在向晚眼前晃了晃,说道:“这是法喜寺的护身符。”

向晚有些意外,侧头看他,疑惑的问道:“你怎么知道这是法喜寺的?”

明川的目光格外的温柔,把护身符翻过来,看到护身符背后的纸三角笑意更深了,说道:“当年你说过会帮我去求一个灵隐寺的护身符,曾经,我以为再也收不到了,所以,我在网上查过,就是特别想知道是什么样子,哪怕是做梦也好有个参照是不?”

向晚没想到曾经的明川会卑微成这样,目光有些湿润,但明川却没觉得有任何委屈,继续搂着向晚笑道:“我调查的时候,发现当地人觉得法喜寺的护身符好像更灵验,你这法喜寺的护身符背面装着灵隐寺的方丈的平安墨宝,”明川侧头亲了向晚脸颊,一脸幸福得意的样子,问道:“是在这里给我叠buff呢?”

向晚看他贱兮兮的样子,一把夺过护身符,有些羞涩,没理他的茬,想了想,忽然说道:“看到这个,我想起来了,我得去趟杭州还愿。”

“还什么愿?”明川好奇的问道。

向晚斜眼看他,故作神秘的说道:“不告诉你。”

明川扁扁嘴,拿出自己的手机,把护身符当挂件系在了手机上,向晚伸手戳了戳护身符,阳光下,金灿灿的护身符上那【平安遂顺】几个字让她格外的安心。

是要去还愿的,因为她那年的在菩萨前跪求的愿望,此刻已经实现了。

目光向下,看着盒子里还有一个挂坠,向晚心觉不好,想要伸手盖上盖子,却被明川眼疾手快的拦住。

只见他拿出盒子里的姓名牌及那串自制的挂坠,有些兴师问罪的语气:“我记得当初分开后,你把我的警礼服寄给我的时候,说配件丢了,我还觉得奇怪,这套礼服我就穿过一次,所有的徽章和绶带都没摘过,怎么会丢呢?”

向晚一把夺过他手里的东西,小心翼翼的擦拭着他的名字,回想着十年前,自己也是退租,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他的警礼服还在她的衣柜里,她知道这是要还给他的,这身警礼服是在授奖表彰的时候需要穿的。

警礼服和警队常服不一样,没有警号,却有姓名牌,戴在右侧胸徽下方,那时她不舍的轻抚着他的名字,本应该原原本本的全套寄还给他的,她也不知道这缺了配件的警礼服套装,还能不能穿,但依旧私心的留下了这个姓名牌,这似乎是她唯一能留下与他有关的东西了。

见向晚一直没说话,明川知道她在害羞,转而研究起她自己定制的数字挂坠,那串数字是他的警号。

明川一直都知道,向晚没有忘记这串数字,在向晚被黄伟伦绑架的时候,物证科取证时把向晚的私人笔记本电脑也拿了回来,想破解看有没有线索,警方自然是有办法用特殊手段破解密码,但那样向晚之前那串密码就会失效,明川有些不忍,于是主动提出试一下,没想到一次就成功了,而密码就是他的警号。

而这串挂坠明显也有些年头了,那是很早之前,流行过一阵的那种自己挑选字母数字组成的DIY饰品,那些数字上还镶了水钻,一看就是女孩子用的东西。

明川起身把搭在椅背上的警服拿过来,利落的把警号摘下来,塞在向晚的手心里。

向晚有些不解,明川手把手的带着她把自己正式的警号穿在那串皮绳上,解释道:“你的护身符我收下了,我的警号配徽就当作是我给你的护身符,以前听一些老刑警说真的挺辟邪的,这个挂坠不错,你当钥匙链吧,手机链的话会刮花手机。”

向晚虽然很高兴,但是有些担心的问:“那你常服不佩戴警号不是违规了吗?”

明川倒是不在意,笑着说道:“当了十多年警察,丢一次配徽有什么稀奇的,到时候去后勤补一个就行了,明天我先穿执勤服。”

第二天,所有的同事和学生都发现了明川老师一向素雅简洁的私人物品上,多出了一抹亮眼的明黄色,学生们不敢问,但是部里的同事已经好奇半天了,趁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打趣道:“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刑警,这怎么突然信起这些了?”

明川当然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手指轻轻的摩梭这那个护身符,颇为得意的说道:“我老婆信这些,我信我老婆。”

周围的人觉得这饭还没吃呢,就饱了。

目前银幕上主旋律的剧特别吃香,再加上程晨本来就是演刑侦剧大火的,所以最近向晚就又帮程晨接了一部官方背书的刑侦剧,剧组虽然耗资不少搭了一个非常专业的警局影棚,但是有几个外景还是要到部里借景拍摄。

通告一出来,向晚就发给了明川一份,虽然都是老夫老妻了,可两个人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共处的时光,能一边工作一边陪老公,向晚甚至是错开了好几个会面,整天待在剧组里,美其名曰重视程晨,可程晨听了一个大白眼翻过去。

这次合作的女搭档圈子里人称斩男高手,可大概是碰到了向晚这个娱乐圈女王,目前合作下来,向晚倒是这个女演员没有对程晨做出什么逾越之举。

这天天气特别好,导演趁着这天赐好时光,多拍了几个镜头,让剧组放饭的时间往后推了推,明川在办公室看了好几次时间,向晚都没有进来,有些担心,于是拿着饭盒往拍摄区域走去。

虽然部里外借取景,但是为了不妨碍正常工作,部里给剧组划定了区域,只能在区域内活动,不能随意走动,而部里的人也不能随意打扰剧组拍戏。

导演终于拍完了想要的镜头,女主角立刻在助理的护送下快步离开,向晚则是非常淡定的等着程晨,没有丝毫的不耐烦,简单和程晨交代了几句,又和剧组工作人员寒暄了几句,这才离开,准备找明川去吃午饭。

向晚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看见明川发的消息,就知道他已经等不及,正带着饭再小花园等她了。

刚走到花坛旁,就看到那个女艺人带着助理,站在太阳底下打着伞,向远处张望,向晚有些奇怪,向前走了几步,听到那两个人的窃窃私语。

“站在树底下那个警察好帅,要不下午跟导演说说,请他来客串一下。”

女艺人的话也让向晚来了兴趣,星探的事业病让她好奇的迈上花坛,踮起脚,探出头,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帅。

只见远处树荫下,明川一手托着饭盒,一手拿着电话,正一脸严肃的说着什么,他挺拔的身姿配上正气的警服,阳光正好,还真像一副画一样。

可向晚却没什么心情欣赏这个美景,目光凉凉的看着那两个花痴,轻轻跳下花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形象,然后故意迈出很有气势的步伐,隔着老远,却声音悠扬的喊道:“等很久了吧,明川?”

这甜美的声线离开让女艺人和她的助理惊讶的回头,向晚像是没看见她们似的,擦身而过都没有打招呼,越走近明川脚步越轻快。

明川回头看见她来了,挂了电话,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可谁知被向晚抱了一个满怀,这让明川有些诧异的挑眉,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向晚松开他,笑得有些得意,难得小女人的姿态仰着头,轻声说道:“亲我一下!”

明川有些犹豫,这里毕竟的办公场合,他怕影响不好,只见向晚抬手帮他正了正领带,有些咬着牙说道:“明警官,你三点钟的方向,有两个花痴在盯着你,你没发现吗?”

明川当然不会傻到抬眼去看,他立刻听出来向晚的醋意,不禁笑意更深,向晚原本侧着脸蛋等着他亲吻脸颊,谁知明川抬手掰正向晚的下巴,毫不犹豫的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深吻,突如其来的吻吓得向晚定在原地,明川见她这可爱的样子,松开她的下巴,搂住她的腰,把她按在自己的怀里,吻的更加动情。

向晚已经被亲的云里雾里,完全忘了场合,等明川送开她时,她还都是懵懵的,看见明川嘴上沾着的口红印,才立刻反应过来,一边慌乱的抬手帮他擦嘴,一边左右的张望着,周围已经没有一个人,也不知道那两个人什么时候走的。

明川轻柔的抓住她的小手,晃了晃自己手上明晃晃的婚戒,好笑道:“那两个人是不是眼神不好,我这么明显的标志都没看到吗?”

向晚撇了撇嘴,也知道长得帅不是他的错,可还是出来招摇就是他的不对了,于是有些兴师问罪的问道:“怎么找到这里了,不在办公室等我?”

“你也不看看都几点了,这也就是我在呢,我要不在,你是不是又要忘记吃饭了?”明川没好气的刮了她的鼻子一下。

向晚立刻讨好的搂住他的胳膊,往他的办公室走,解释道:“导演抢几个镜头,所以耽误了点儿时间,我这不是等程晨一下戏就赶紧找你来了吗?”

下午再回到剧组,向晚倒没什么,只是她明显感觉到,那个女艺人看她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了,但是向晚不在意,和自己老公亲热合理合法。

等这天收工的时候,那个女艺人忽然开玩笑似的说道:“我听说,向晚姐的老公就在这里工作啊,怎么也不带来给我们瞧瞧?”

这话让在场的人都来了兴趣,向晚见状,笑着推脱道:“我老公是个法医,每天解剖鉴定的,怕你们害怕。”

果然大家听了都有些胆怯和尴尬,倒是程晨扑哧一笑,对于向晚的这个把戏已经司空见惯了,于是开玩笑的帮向晚撒狗粮:“向晚姐是怕姐夫出来太招摇了,把我男一号的位置抢了,昨天她穿的那个裤子,你们都好奇她的裤腿,那个就是姐夫那手术钳帮她缝的,她都舍不得拆。”

向晚轻拍了程晨一下,让他适可而止,顺便开口应下:“等咱们在这个景杀青的时候,我让他来探探班。”

说完特地对上女艺人的眼神,笑得格外灿烂。

  

———————————————————————

补一个护身符的梗,之后估计这个故事不会再更新了,谢谢大家支持,目前还有3本实体书,大家还可以买😘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