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三十七】

再次接到林湘发来SOS求助电话,还真让向晚有点儿怀念,现在所有的事都已经真相大白,向晚实在想不到这个小作精还能有什么幺蛾子,但还是认命的开车去了话剧中心,她知道今天林湘要在那里做进组前的集训排练。

远远的就看到了朱迪晨一脸无语的在门口敲门,向晚走过去也不打招呼,直接大力的拍门,喊道:“林湘,我给你3秒钟的机会,你要是再不开门,我可就走了。”

结果向晚只数到1,林湘就把门打开了,看得一旁的朱迪晨那叫一个无语,但不得不佩服,向晚真的是把林湘拿捏的死死的。

看着林湘气呼呼的坐回沙发上,身上还穿着排练服,向晚跟哄孩子似的问道:“这是怎么了?谁敢惹我们家湘湘啊。”

林湘撅着个嘴,阴阳怪气的说道:“有些人,都在我眼前晃了快一个月了,到了快结婚了,才告诉我。”

向晚微微一笑,心里估计也就是这件事了,于是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明川一早给自己做的芒果凉糕,托到林湘面前,解释道:“我和他一开始可还没走到一起呢。”

林湘看到有好吃的,也不客气,拿起一块狠狠的咬了一口,没好气的说道:“你和明川警官的关系,我现在才知道,你瞒着我做什么?!”

向晚好脾气的哄道:“不是瞒着你,只是怕影响到他的工作,你也知道在结案之前,我和他之间的身份,公开恋情的话会比较尴尬,现在你不是也已经知道了吗?”

林湘也就是小孩子脾气,听着向晚的解释,她也觉得有道理,有些跃跃欲试的说道:“那今晚我要叫他姐夫喽。”

向晚宠溺的捏了捏她的鼻子,指着凉糕说道:“这就是你姐夫做的。”

林湘立刻把凉糕护在怀里,起身说道:“那我去换衣服,咱们晚上餐厅见。”

笑着看着林湘走进更衣室关上门,向晚起身要离开,却听到朱迪晨突然开口:“向晚姐,谢谢你,还有,恭喜。”

向晚听了,也礼貌的回头,非常公事化的笑了笑,平静的说道:“好好干,我期待你能成为我对手的那天。”

开车到了市局,向晚一进办公楼,就有种走进奇丽大厦的错觉,碰到的警员,无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礼貌的跟她打招呼,亲切的叫着她:向晚姐

向晚也只好礼貌的回应着,刚走到刑警队,就看到一身警服的明川正拿着一份文件在和丁春秋商量着什么,见她站在门口,丁春秋热情的打着招呼。

其实向晚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明川之前和自己在警局见面的时候,很少穿警服。

明川一回头,看到她很是诧异,快步向她走来,他身后的黄小蓉,像是怕被明川发现,既热情又小心的跟她打着招呼,逗得向晚笑得更加灿烂。

“你怎么过来了?”他见到她来,眉眼中的欣喜藏都藏不住。

“我刚从林湘那里过来,她说今晚要弄个答谢宴,要你这个姐夫务必赏光。”向晚饶有兴趣的看着明川,特地把姐夫两个字咬的很重。

明川知道周围都是一圈等着看戏的人,他拼命忍住不断上扬的嘴角,故作镇定说道:“那好吧,不过还是要等我下班。”

黄小蓉突然冒了出来,怯生生的说道:“师父,可不可以带我一起去啊。”

明川转过头,川剧变脸般的怼道:“你是不是想去追星啊。”

黄小蓉连忙摆手:“我不是,我没有。”

向晚见明川又要说教这个小徒弟,立刻插话道:“好啦,带她一起去吧,今天我带的艺人都会来为我送行,今晚可是群星璀璨噢。”说罢,向晚还朝黄小蓉眨了眨眼睛。

眼见师母这样疼自己,黄小蓉立刻倒戈到向晚身后,对着明川做鬼脸,偏偏明川还没办法。

看着黄小蓉狐假虎威的样子,明川无奈的笑了笑,赶紧回法医中心结束今天的工作,黄小蓉还缠着向晚问东问西。

走到上楼,看着四周无人,明川按捺许久的激动终于释放出来,他高兴的蹦起来手舞足蹈,嘴角都快裂到耳根了,忽然身后有人叫了一声明川老师,明川立刻收住笑容,故作正经的回头,但那名警员明显是看到刚才明川高兴庆祝的样子,强忍着笑意,把文件递给了他。

接过文件,明川淡定的转身,但表情又是收不住的高兴。

向晚刚才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认了两个人的关系,那一刻他真的是通体舒畅啊。

因为离约定的时间不远了,向晚索性就留在了市局,打算一会儿带着师徒俩一起去赴约,坐在明川难得一用的副局长办公室里,向晚把今晚出席的人拉了一个临时的群,又和会所的老板反复的确认了现场的安保,毕竟也是不少艺人要出席,为了避免私生饭的骚扰,向晚特地帮林湘定了一个私密性极高的会所。

虽然这些艺人们平时镜头前都是一个个高冷优雅的明星范,但是在经纪人面前还是非常的乖巧,哪怕再大的咖位,见了向晚都要毕恭毕敬的叫一声向晚姐,见了明川更是格外佩服的叫一声姐夫,终于有人能降伏他们心中的女王了。

今天大家名义上是为了送向晚,但实际上都是对明川这个姐夫兴趣更大一些,都争先恐后的问着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明川征求的眼神看了看向晚,向晚则大大方方的告诉他,如实交代就好。

聊到两个人十年前分手的时候,明川依旧没提自己与莫父案件的关系,只是说向晚怕连累自己,所以提出了分手,而事实,其实也是这样,只不过后来明川才想明白向晚的用意。

当大家听到明川当年拿着全部家当向向晚求婚时,都羡慕的夸道:“没想到,姐夫当年这么浪漫啊,十年前向晚姐应该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吧,那时就被求婚啦。”

向晚娇羞的笑着,明川也是一脸宠溺的看着她,说道:“我哪懂什么浪漫,我只不过是在那时决定了,要娶她为妻,想要和她一辈子。”

房间里顿时一阵狗粮吃饱了的哀嚎,向晚则直接笑倒在明川的怀里。

席间,明川被敬了不少酒,借故接电话,起身走出包间散散酒气,艺人们此时才一个个的围住向晚,表达着不舍,还约定以后到了北京,一定要出来一起吃饭。

听着门内的欢声笑语,明川真的很为向晚感到高兴和骄傲,忽然感觉到身后有人靠近,明川回身,就看徐陵一脸阴沉的看着自己。

在第一次见到徐陵的时候,明川就感觉到徐陵对向晚的感情不一般,因为他看向向晚的眼神真的算不上清白,但还是礼貌的和他打了招呼。

徐陵没有理会,走到明川身侧,同样看着窗外的景色,冷冷的说道:“原来,你就是向晚姐一直等的那个人。”

听到他这样说,明川有些疑惑,难道向晚曾和他说起过自己吗?

可他还没开口,徐陵自己就说了出来:“向晚姐签下我的第一年,我还是个小透明,我生日那天,正好赶上大夜戏,收工后所有工作人员都回去休息,我看到向晚姐抱着一个生日蛋糕睡在楼梯旁,她在等着给我过生日,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和她不过是上下级的关系,但那天她真的让我很感动,后来第二年的生日,我隐讳的表达了我的爱意,她却十分明确的告诉我,她不会再对任何一个人产生爱情了,因为她心里已经住了一个人,那时我就在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值得她那样去等待,直到刚才,你说你们十年前就在一起了。”

说到这里,徐陵忽然冷哼了一声:“我是真没看出来,你有什么值得她等十年,你知道她这十年怎么过来的吗?你知道她这十年来吃的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吗?现在她功成名就,你回来了,还要让她放弃现在的一切,去成全你的事业,恕我无法认同你这个姐夫。”

徐陵的话确实让明川非常难堪,但他并没有去反驳,也没有生气,只是平静的说道:“我和向晚之间的事,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我对她的爱,也不需要对外人说清,这十年的亏欠,是我的错,我认,但这十年来,痛苦的不只是她一个人。”

明川忽然转过身,非常认真的看着徐陵,郑重的说道:“向晚对我来说很重要,别人碰一下我都觉得是在抢。过去十年的分别,是我和她选择,现在走到一起,也是我和她的决定。”

徐陵有些愤怒的看着明川,他听得出来这话里的意思,那是他们两个人的事,自己一个外人没有资格插手。

忽然身后传来向晚的声音:“明川?崽崽?你们两个怎么站在这里?”

她边说边走过来,自然的靠在明川身边,用手背贴了贴明川的脖子,关心的问道:“是不是刚才喝的有点多?“

明川笑着拿下她的手,说道:“没有,我现在很清醒。“

向晚不解,看了看明川又看了看徐陵,问道:“你们两个聊什么呢?“

这回徐陵开口了,勉强的笑了笑,说道:“我和姐夫讨教了一下刑侦相关的知识,对了姐,我明天还有通告,先回去休息了,祝你们一路顺风。“

看着徐陵离开,向晚还是好奇,刚想问,就被明川揽在怀里,回到了包间。

一屋子人热闹到后半夜,明川帮向晚挡下了所有的酒,开车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向晚的身上,他们先把黄小蓉送回宿舍,再开车回公寓。

一路上,明川的脑子里始终都是徐陵的话,有些别扭的开口问道:“今天晚上那些明星都是你带的艺人吗?“

今晚这一屋子的人,明显是男多女少。

向晚点了点头,说道:“不止这些,还有几个在外地。“

“有几个男明星,感觉很舍不得你的离开,尤其是那个徐陵,我总感觉他好像对我有些敌意。”

明川这是实话,除了徐陵这样开门见山的说出来,整个晚上,他能从那些人的眼中看到了不舍和依赖。

向晚立刻就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自己刚才问他,他还不愿意说,明川吃起醋来,还真是别扭,但还是认真的解释道:“徐陵是从咖啡厅里打工的时候被我发现的,然后签约奇丽,算是从小透明一直发展到现在的一线流量大咖,对我难免有些依赖的感情。”

余光看着他正一脸认真的看着自己,向晚笑了笑,继续说道:“不过我很早就和他说清楚了,不要对我产生其他感情,没有结果的。”

明川听了终于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亲口从她这里得到证实,那感觉还是跟情敌口中听到的感觉不一样。

“我现在被你拐去了北京,他多少有点儿情绪也是正常。”

明川立刻纠正道:“不对,我这不叫拐,我们这叫情投意合,破镜重圆。”

向晚被他得意的样子逗笑,戳穿道:“那又是谁,在没来鹏海前,就用人家的名字,在北京买了房子?你这分明就是蓄谋已久。”

房子的事被她知道,明川倒也并不意外,反正也没打算一直瞒着她,用她的名字,她自己也查得到,他现在还沉浸在她承认了自己一直在等他的甜蜜中,笑得一脸荡漾,直直的看着向晚。

向晚被他傻笑的模样搞得有些无语,不禁问道:“你是不是醉了?”

明川没有回答,还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向晚失笑的摇了摇头,不再理他。

回到了家,明川立刻麻利的把房产证和北京家门的钥匙乖乖上交,向晚看着手中的钥匙,还是有些担心的问道:“你哪里来的那么多钱买这套房子?”

明川抱着她,感叹道:“这笔钱的起源是十年前,我在河边向你求婚时的全部家当,因为你的拒绝,机缘巧合下,这笔钱就翻了十几倍,不过到最后,还是到了你的手里,所以,这就说明了,它就该属于你。”

向晚见他也不愿意多说,也就没有再问,反正她相信明川的人品。

明川还是紧紧的抱着她,动情的叫着她的名字,向晚也乖巧的回应。

“向晚,谢谢你。”他深情的说道。

自从向晚辞职的消息的传开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感叹向晚的牺牲,作为一个旁人都如此,何况是深爱她的他呢,他非常清楚向晚为了自己牺牲了多少。

向晚温柔的回抱着他,不想看到他这样,于是调笑道:“光嘴上说没用,以后要看你表现了!”

谁知明川一个公主抱,一脸笑意的看着她,说道:“好呀,我现在就表现给你看。”

边说边往卧室走去,不一会儿,卧室里的打闹声就变成了一声声低喘和呻吟。


评论(53)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