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笔头的不定期更新

晚尽天明【三十九】完结篇

两个人的所有行李已经一早就寄往了北京,其他零零碎碎的东西,此前已经打包好,等他们到了北京,再让丁春秋帮忙寄出。

站在省厅门口,向晚依旧有些拘谨的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明川笑着握紧她的手,安慰道:“向晚,你今天真的已经非常漂亮了,一会儿进去了,我估计那些同事要羡慕死我了。”

向晚忽然担心道:“我穿这么漂亮会不会显得不太稳重?”

明川有些无语的叹了口气,直接拉着人就往办公楼走,一路上果然碰到不少熟人,大家见他和一个大美女十指相扣的往厅长办公室走,都高兴的调侃道:“呀,这不是我们明川老师吗?终于抱得美人归了?”

这一路向晚都羞红了脸,明川倒是得意洋洋的大步往前走。

到了厅长办公室门口,明川整理了一下警容,抬手敲门,向晚也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

“进来。”门后那声音底气十足。

明川重新握住向晚的手,开门进去,只见非常规矩的办公室里,一个戴眼镜的老警察坐在那里,见到他们两个,脸立刻就笑成一朵花,整个人一点都不像一个严肃的老者。

明川带着向晚走上前,标准的敬了一个礼。

厅长起身,都没正眼看明川,直接就奔着向晚走过来,一脸笑意的握住了向晚的手,感叹道:“我说这小子十年来都贼心不死,原来是个这么漂亮的姑娘啊。”

向晚没想到开门见山第一句话会是这样,有些讶然,一旁的明川还敬着礼,清咳了一声,提醒着领导,自己的存在。

厅长颇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敷衍的回了一个礼,明川这才放下手。

“叫向晚是吧,来坐下来聊。”厅长和蔼的让向晚落座,明川也跟着要坐下,却听到厅长严肃的说道:“让你坐下了吗?去,到鉴定中心取一份文件,那个是咱们厅去北京培训的候选名单,你到时候顺便交到部里。”

明川不情愿的看了向晚一眼,但还是服从命令。

见明川离开,厅长才关心的问道:“前几天你的遭遇我听说了,怎么样?身体恢复的还好吗?”

向晚乖巧的回答:“谢谢领导的关心,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厅长点点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你和明川的事,我也知道一些,你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既然我肯放他去鹏海找你,就代表认可了你,我今天和你说的话,和其他警属说的都一样,既然选择了嫁给警察,就代表接受这个职业所带来的一切,明川是一名法医,他到北京后不光要在公安大学任教,如果国内有重大刑事案件发生,他也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家庭上的照顾肯定会有所亏欠,这一点我希望你能理解。”

向晚立刻点了点头,保证道:“这个您放心,我都知道,我会照顾好他,照顾好这个家。”

厅长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明川自小就没有父母,所以有些话,我就代替他父母和你说说,看得出来,明川很爱你,也很在乎你,我听说你是一个经纪人,我对娱乐圈了解不多,但我希望,你们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守住这份感情,当然,我知道你也等了明川十年,这让我很感动,也很敬佩,希望你们能珍惜这段感情,和他好好的走下去。”

直到走出省厅,明川都很好奇,厅长到底和向晚都说了些什么,但是向晚一个字都不松口,只是紧紧的握住他的手。

一路的飞行,明川依旧体贴的把向晚照顾的很好,两个人由于没带什么行李,下了飞机,就直奔停车场,看着那辆熟悉的SUV稳稳当当的停在那里,牌子已经换成了京牌,向晚不得不佩服警方的工作效率,没想到车竟然比人先到了。

向晚因为工作来过北京很多次,前几天也飞了好几趟来筹备新公司及布置两个人的小家,但是这一次,坐在明川身旁,看着他平稳的开车奔向那个家,心里顿时觉得特别的知足。

经过了十年前那场痛彻心扉的遭遇,又忍受了十年来的天各一方,再到后来重逢时尴尬局面,他们都曾生死一线过,如今发现,回归平淡才是最珍贵的。

明川买的房子在西单附近,这里离公安部和公安大学都很近,虽然向晚给他看过新家的照片,可是实际站在家里,感受一室的温暖和她的用心,明川还是红了眼眶。

他从兜里掏出来装了一天的小盒子,郑重的在向晚面前打开,动情的说道:“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向晚在看到盒子里的戒指时就哭了出来,她感动的捂住嘴巴,偏过头去,没想到,这个大直男玩儿起浪漫来这么的让她招架不住。

平复了一下心情,向晚吐槽道:“说人话!”

明川一乐,从盒子里拿出戒指,捧到她的面前,郑重的请求道:“向晚,嫁给我,好吗?”

向晚同样郑重的点点头,对他伸出了手,明川把戒指套上她的手指,刚刚好,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向晚仔细打量着戒指,这枚明显比十年前那枚大了好多,于是心疼道:“买这么大的钻戒,得花多少钱啊,你这个败家子。”

明川从身后抱住她,托起她的手,美滋滋的欣赏着,这枚戒指戴在她手上真的是太漂亮了。

向晚手肘杵了他一下,问道:“你选的戒指?”

明川老实的回答:“一半一半吧。”

向晚有些疑惑,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一半一半算什么?

明川继而解释道:“我到了柜台,店员问我想要什么样的戒指,我说,我想要一只,只要带在了手上,就永远不会离开我的那种戒指。”

向晚听完乐了,问道:“然后店员就给了你这款吗?”

明川摇了摇头,说道:“店员问我,先生,你的预算是多少呢?”

向晚立刻侧头看他,有些迟疑的说道:“你不会说要最贵的吧?”

“你当我傻瓜吗?”明川有些无奈的看着向晚,“我说,你不要考虑预算,我要的是我这辈子唯一深爱的女人,最适合的一款戒指,然后她给我拿出来一组没有标价的戒指,让我选,我就选中了你手上这款了。”

向晚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不考虑价格?!那和最贵的有什么区别,她又不是没逛过首饰,一般高奢品牌,没有标价格的商品,都是贵到离谱的非卖品。

“所以你到底花了多少钱?!”向晚锲而不舍的问道。

明川执起她的手,轻轻的吻了一下,说道:“秘密。”

向晚不干了,伸手给他,理直气壮的说道:“十年前你求婚的时候,可不光是一个戒指噢。”

明川当然知道她什么意思,把早已准备好的银行卡双手奉上,有些讨好的说道:“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了,我现在人和钱还有房子,都交到你手上了,你可要好好对我负责噢。”

向晚毫不客气的拿过银行卡,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也颇为义气的说道:“放心吧,我会好好待你的。”

明川紧紧的把向晚搂在怀里,感慨道:“向晚,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从今天开始,我也有家了。”

向晚满足的靠在明川的怀里,纠正道:“是我们有家了。”

一周之后,向晚的一条朋友圈,再次在业内引起轰动,朋友圈的内容很简单,一张照片,一行文案。

照片是一对戒指放在了一个写着公安部三个字的胸徽上,文案是:余生不用多指教,你都听我的就好。

至此娱乐圈里让人闻风丧胆的幕后女王莫向晚,终于官宣名花有主了。

在北京的生活,繁忙而温馨,明川几乎整天都泡在解剖室里带学生,向晚则为新公司到处寻觅新的艺人。

令所有人都意外的是,很快,向晚的公司就签下了第一个艺人——程晨。

整个圈子既惊讶又了然,如今的程晨已经是国内男演员第一梯队的中坚力量,正好和原公司的合约即将到期,他原本打算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听到了向晚辞职奇丽,自立门户的消息后,主动来到北京,在向晚的新公司和她谈了好久。

以程晨如今的地位,足以一个人来养活一整个公司,但向晚的野心可不止于此,哪怕已经手握程晨这样的王牌,向晚依旧穿梭于各大片场和表演学校之间,再捧出几个程晨,才是向晚所追求的。

而这件事最高兴的莫过于黄小蓉了,就在明川还在郁闷向晚怎么又签了一个未婚男艺人时,黄小蓉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向晚的公司参观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年末,各大盛典颁奖礼也随之而来,这对向晚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向晚窝在沙发上,翻看着商务赞助的礼服画册,忽然问道:“下周三晚上你有时间吗?”

明川正埋头编写着教案,也没多想,翻看了一下日程表,回道:“目前没安排,怎么了?你有事?”

向晚跑到明川桌旁,双手托腮的问道:“有没有兴趣陪我出席一个颁奖礼啊。”

明川这才把思路从电脑中抽离出来,问道:“什么颁奖礼?”

“这次颁奖礼,林湘入选了最佳女演员,入选的作品就是你破案期间,她拍摄的那部《拥抱我》,这次得奖的概率很大,你有没有兴趣陪我一起去见证这个时刻啊?”

向晚睁着大眼睛,期待着他的回答。

明川知道这部作品对于林湘和向晚的意义,虽然自己不太喜欢那种场合,但是他更希望能见证向晚收获的时刻,于是点点头,说道:“好吧,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吗?”

向晚想了想说道:“明天和我去一趟公司吧,品牌方会送来礼服,咱俩一起试试啊?”

因为程晨拿下了蓝血迪奥的代言,所以品牌方提供了很多高定的西装和晚礼服,明川当年作为《闪亮的警徽》剧组的特邀顾问,辅导过程晨,这次碰面,程晨有些感慨:“我好像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感觉像是回到了十几年前,你教我握枪的时候。”

明川也很大度的夸赞道:“可你早已不是当年的你了,你现在可是娱乐圈最有实力的男演员了,谢谢你,能在向晚事业刚起步的阶段,过来帮她。”

“十年前,在她遭遇那么大的变故时,我没能帮到她,现在能尽我一份力量,我很开心。”程晨笑着说道。

“明川,你觉得我这身怎么样?”向晚提着裙子走过来,打断了两位男士的谈话。

两人同时侧头看去,都被眼前的向晚惊艳到,一身白色的分身长裙,裙摆将将盖过脚面,向晚没有做头发的造型,就依旧漂亮的让明川移不开眼神。

两个人因为长辈的关系,没有办婚礼,也没有拍过婚纱照,除了结婚证上那张照片,还真没有正经的合拍过照片,明川这次答应陪向晚出席这次活动,也是希望借此机会,能和向晚拍一些礼服的合照。

“很漂亮。”明川由衷的赞美道。

向晚原地转了一个圈,微微屈膝致谢,说道:“好啦,你也快去试试你的衣服。”

向晚为明川选了一套灰色格子的高定西装,内搭黑色高领薄衫,非常符合他内敛严谨的气质。

两个人站在一起,看得程晨都想赶紧找个女朋友了,向晚打趣道:“那你尽快,你现在不走流量路线了,公司绝不干预你的私人生活。”

盛典当晚,果然是群星汇聚,此时正值《云襄传》热播,林湘和徐陵作为官配再加上老戏骨宋谦,一起为了宣传剧而参加了这次盛典。

在内场候场的时候,向晚带着明川过来打招呼,林湘激动的一下子就抱住了向晚,撒娇道:“向晚姐,我好想你啊,把我签去你公司吧。”

向晚轻轻的拍了她一下,提醒道:“你忘了我和于总的三年君子之约了吗?想来我这里可以,先熬过三年冷藏期再说。”

林湘扁扁嘴,这才注意到向晚身边的帅哥竟然是明川,惊讶道:“姐夫,你今天来陪向晚姐的吗?这身西装太帅了吧。”

明川笑着和林湘徐陵还有宋谦打着招呼,回道:“向晚说,今晚可能是个很重要的时刻,所以我想来陪她一起见证。”

他的话,在场的几个人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于是相视一笑。

主办方在排座位的时候非常有心,将向晚他们安排在了奇丽的上一排,只见向晚左边是程晨,右边是明川,前边是林湘,林湘的左边是宋谦,右边是徐陵。

所有的奖项依次开启,最后是最佳男女演员奖压轴,在颁奖到最佳女演员时,明川感觉到向晚忽然握住了他的手,他侧头对她安心的笑了笑,轻轻安抚着她的手。

当大屏幕最后定格在林湘时,向晚激动的拍着前排林湘的椅背,林湘也激动的站了起来,回身伸出双手,和向晚求一个拥抱。

向晚站起来,回抱住林湘,并在她的耳畔轻轻说道:“湘湘,你看,我就说你一定能做到的。”

说完便松开了林湘,目送她走向舞台。

林湘接过奖杯时早已红了眼眶,她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致谢道:“首先感谢评委组对我的肯定和鼓励,谢谢你们。其次,我要感谢我的粉丝对我不离不弃,还有,我要感谢整个《拥抱我》的剧组人员,是你们没有放弃我,给我时间和机会,让我参与到这个作品里,谢谢你们。在这里,我还要特别的感谢一个人,就是我前经纪人,莫向晚小姐,这部作品就是她陪着我,鼓励我,才让我坚持了下来,在拍摄期间发生很多事,如果没有她,就没有此时站在这里的林湘,谢谢你,向晚姐。今天这个舞台非常的漂亮耀眼,我相信在天上爸爸也一定能看得到,他的女儿,会勇敢坚强的继续走下去,谢谢。”

明川递过来纸巾的时候,向晚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看着明川温柔的目光,她也回给了他一个放心的微笑,接过纸巾,小心翼翼的擦着。

最后一个奖项是最佳男演员,向晚这次倒是非常的轻松,随着大奖的揭晓,毫无悬念的颁给了程晨,向晚再次起身,温柔的抱住了身边的程晨,只听得程晨轻声耳语道:“向晚姐,这个奖就算做我送你的结婚礼物了。”

向晚笑着松开他,为他让出来走向舞台的路,程晨在台上依旧特别的感谢了一个人:“刚才林湘说她要特别感谢‘前’经纪人莫向晚,而我要说的是,我要特别的感谢我的‘前’经纪人及我的‘现’经纪人,莫向晚小姐,是她带我入行的,虽然中途有过分开,但很幸运,我们现在又是在一个团队里,能成为她的队友及同事,我感到很开心,很踏实,我相信,未来我会给大家带来更多好的作品。”

娱乐圈最具分量的颁奖典礼中含金量最高的最佳男女演员都特别的感谢了莫向晚,让业内再一次看到了向晚的实力。

明川将两个人相握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他微微侧身,在向晚的耳边轻声说道:“能见证你的职业高光时刻,我真的很高兴,向晚,我为你感到骄傲。”

向晚侧头感动的看着他,安心的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她今天的这一切,也有他的功劳。

那天的颁奖礼上还有一个小花絮,在各位明星内场交际的时候,各家站子也在疯狂拍照出图,除了各位明星大咖的各种美照流出外,也有一组照片点赞转发的次数特别多。

很多粉丝都在下边评论留言:程晨的经纪人莫向晚好漂亮,一点儿不输她捧红的那些艺人啊,还有她身边那个帅哥,是不是她新签约的艺人啊,好帅,好有气质,我要粉他。

类似这样的评论数不胜数,结果这组照片,被程晨的一位大粉转发并留言:想粉他的死心吧,那是莫向晚的正牌老公,全国著名法医,你们可以去公安大学的官网上查,制服照更帅,不过这位警官每天主要工作是在解剖室里研究尸骨,幻想破灭吧,这样的男人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的。

向晚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黄小蓉这条劝退的微博,笑得花枝乱颤,明川奇怪的看着她,向晚还特地捂住,怕被明川看到。

回到了家,向晚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继续品味着那组图片,由衷的佩服那些站姐,明川躺在她的身侧,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两个人一起欣赏着。

“明天我要把它打印出来,放到我办公桌上。“明川颇为得意的说道。

他边说边把向晚手机拿过来,把那两张照片发到了自己手机上,退回到桌面时,他发现向晚的手机壁纸居然是警队的胸徽,于是别有深意的看向她。

向晚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转移话题道:“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

“谁说我是为了看我自己,我明明就是为了看你啊,你今天这身真漂亮。”明川亲昵的说道。

向晚故意找茬道:“那我以前就不漂亮吗?”

明川想了想,在她耳边魅惑的说道:“你不穿衣服的时候最漂亮。”

气得向晚拿起枕头就砸过去了,明川立刻哀嚎道:“谋杀亲夫啦。”

过了一会儿,明川看着身下娇喘的向晚,温柔的说道:“老婆,我们要个宝宝吧。”

向晚一手搂着明川的脖子,一手轻柔的划过明川的下颌线,颇有些调戏的意味,娇笑道:“我说你最近怎么这么卖力啊。”

明川抓住她不安分的手,放在嘴边深深一吻,笑得更加放肆。

向晚见他眼里越来越炽热的光,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可她还未来得及细想,就被明川再次拖入情波欲海中。

迷糊中向晚感觉他在自己耳边好像喃呢着什么月色明朗,阳光明媚,不过她实在是被他折腾的不行了,根本没力气思考,放任他的爱干嘛干嘛了。

直到不久后,宝宝真的到来,向晚忽然想起那夜他的话,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颁奖礼那晚你不会就已经想好了孩子的名字了吧?!”

明川把向晚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轻抚着她的小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当年追到你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了孩子的名字了。”

向晚听了简直震惊,一下子就从他怀里挺直,明川立刻叮嘱道:“你慢点儿,小心孩子。”

“原来你那么早就……就对我动这样……这样的心思啦。”向晚念在胎教的份上,努力的不让自己说出什么限制级的词。

明川无奈的把她圈进怀里,感慨道:“曾经,我都没有成家的想法,我觉得一个人挺好,一个人来,一个人走,虽然我姓明,但我却从未觉得生活上明亮过,后来遇到了你,虽然你叫向晚,但你却像太阳一样,照亮了我的人生,有一次,警队前辈家有了孩子,整个警队都帮他想名字,可是我心里想的,却都是你,想着我们如果有宝宝,会叫什么名字,就是那时,我想到了,如果是男孩就叫明朗,女孩子就叫明媚,他们都是你为我带来的希望与美好。”

向晚被他的话触动,美滋滋的靠在他的胸口,颇为义气的说道:“这两个名字我都好喜欢,就冲这名字,我说什么也要给你拼个二胎。”

明川被她的豪言壮志逗笑,宽慰道:“我不想给你太大压力,这种事顺其自然的,我也不想你太伤身体。”

后来,向晚真的一点儿都没浪费明川的心思,圆了他儿女双全的愿望,当然,这也少不了孩子他爸的卖力耕耘。

以至于后来,向晚看到明川把两个孩子哄睡后,抱着自己回主卧,麻利的锁好房门,一副饿狼扑食的样子,就忍不住调侃他:“明警官,这是想好了第三个宝宝的名字了吗?”

明川有些咬牙切齿的说道:“两个小祖宗已经够了,我可不会再给自己弄出第三个情敌了。”

现在两个人温存的时光太过珍贵,明川立刻以吻封缄,开始享受向晚独属于自己的时光。


--------------------------------------------------------------------------------

撒花完结啦!谢谢各位亲这一个多月的陪伴,截至本篇发布,B站的视频已经播放过1.3万,点赞收藏也将近1000,这个故事正式完结,之后不会再更新番外篇了。

有些亲们想要实体书方便回味,我已经联系了印刷厂,如果预定数超过10本,咱们就开团印一批,稍后我会单独发帖子统计人数,想要实体书的亲们注意留意噢。

下图为最后颁奖礼的灵感来源,明川陪着向晚出席活动啦,真的好配啊,远哥和岚姐速速给我三搭起来。(出处见水印)

再补充一下向晚的手机壁纸,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向晚官宣的那张照片了😆我们向晚可是一名好警嫂哦

  




评论(68)

热度(2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